"异地购房"营销难如愿 "免费旅游看房"怪招迭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异地购房"营销难如愿 "免费旅游看房"怪招迭出
2009年06月26日 10: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国贸中心附近,常有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凑近行人询问:“买房吗?免费旅游看房。”在网上输入“免费旅游看房”,无论使用哪个搜索引擎都能得到千万条搜索项。这些都是异地房地产开发商挖掘潜在客户,争夺市场的直接表现。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这样的异地销售手段效果其实并不理想。从长远来看,后续问题有待解决。

  诱惑的“旅游看房”

  旅游看房,又被称之为“看房游”。有海南的一家开发商宣传:午餐设计在“气派”的酒店里,还奉送每人一对三两重的大闸蟹,全程免费。

  记者调查后发现,确有开发商能够报销“衣食住行”,不过是在“签定购房合同”之后。一家远在海南,主打“靠山而居”的房地产企业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公寓式楼房的均价约为3700元,别墅均价为6800元。不管购房者是乘飞机还是坐火车来,只要签合同就报销路费。

  而坐落于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区的一个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周五都会从上海、南京等地有看房班车发往当地,周六早晨到,周日下午返回。看房者只需交路费200元,房产公司包吃住。

  房地产业研究者孙飞也曾经接到过这样的看房邀请。他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潜在客户,开发商必须“包路费包食宿”。这样的销售战役中,可嗅出竞争的火药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估算,一般情况下,房地产商异地销售的综合费用大约占总成本的10%至18%。“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免费看房的成本其实都已经包含在房价中。消费者无法得到想象中的实惠。”

  孙飞认为,异地营销费用在开发商眼里只是“蝇头小利”。开发商在一套商品房中可能就赚回“十几万元”。

  不可持续的营销

  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免费看房”是否是一种可持续的营销手段?何琦认为,虽然目前法律并没有对这样的营销手段进行规范和限制,不过从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明显,而且难以持续。

  “如果一个房地产项目的路程只有2小时,那么成交率可能稍高一些。但是如果超过了两小时经济圈,我并不看好成交率。”何琦进一步分析,异地购房者会格外谨慎。

  更多的风险性也值得消费者关注。一位曾去山东威海看房的北京市民对记者表示,“难以掌握房屋质量、开发商手续、以及同类楼盘价格等重要信息。”

  异地购房还存在“资源浪费”问题。以北京的消费者为例,如果在海南购置一套居所,交通成本较高,而且居住时间短。如果不能对这样的空置楼房进行高效使用,使其效率最大化,那么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何琦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