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追踪 开发商只道歉不谈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追踪 开发商只道歉不谈钱
2009年07月05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牵头下,发生楼房倒覆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与业主4日举行了沟通会。

  开发商的代表对业主表示歉意,并承诺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会上,业主与政府信访及相关部门谈了3个问题。相关部门承诺,会先给倒塌的7号楼业主进行赔款,但具体数额还未讨论。

  据了解,这次协调会由闵行区信访办负责人主持,闵行区房管局、闵行区司法局、闵行区建交委以及梅陇镇都派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具体的赔偿金额和赔偿方式在这次会议上暂未讨论。

  业主希望政府保证赔偿

  业主代表们提出3个问题:

  一、他们希望政府能够保证给予赔偿,如果开发商由于某种原因无力支付赔偿款,政府能够出钱。

  二、希望能够尽快赔偿,业主们表示,原先购房款是从银行贷款而来,现在每天要还利息,如果赔款不能尽快到位,还银行的钱难以为继。

  三、业主们希望明确开发商的资金冻结情况。

  政府作协调不介入赔付

  针对这3个问题,相关部门代表表示,政府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只是协调作用,不能直接付赔款给业主,也没有权力强令银行,只能与银行沟通解决。

  而开发商的资金在事发当天就已经被冻结,这一点业主可以放心。

  相关部门还承诺,会首先给倒塌的7号楼业主进行赔偿。相关部门最后表示,赔偿的事情要遵照“合情、合法、合理”的原则,依法处理问题。

  退房款赔损失都没方案

  在沟通会上,“莲花河畔景苑”房产项目开发商梅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律师代表开发商向业主表示歉意。

  开发商承诺,从7月5日开始,委托律师在附近的罗阳小学接待业主。针对业主提出的取消合同、退回房款、赔偿损失问题,律师表示将尽快拿出方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