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外来大鳄抢地疯狂 地王身价19.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苏州:外来大鳄抢地疯狂 地王身价19.9亿
2009年08月13日 15: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宗地成交总建159万㎡,成交总金额54.7亿,“地王”身价19.9亿

  苏州抢地疯狂 外来大鳄成“赢家”

  2009年8月5日,注定要被载入苏州房地产史册的。

  当天,苏州市干将西路980号地产大厦4楼的拍卖厅内上演了该市一年多来最大的一次土地拍卖盛典:共23幅地块引来数十家开发企业和个人前来参加竞价。其中1块流拍,6块挂牌成交,16块经过数番较量后各自“名花有主”。加之前一天下午的6块地(其中1块因规划变更缓拍,2块挂牌成交,3块进入竞拍程序),共有近30块地进入市场。

  在经过两三次商服用地“试水”拍卖之后,加之上半年住宅市场的“回暖”,本次拍卖会的动作之大,受关注程度之高,堪称自2007年以来土地市场狂潮后的再次集中爆发。在各幅地块的“争夺”中,纷至沓来的外来大鳄笑到了最后:保利地产以19.9亿元摘得独墅湖畔“地王”,上海融侨首次杀入苏州,就以11.7亿竞得城北“双子地块”,上海朗地、浙江汉爵等外来开发公司也都有斩获。

  外来大鳄表示“地价合理”

  此次土地拍卖,收获颇丰的外来大鳄,在拍卖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跟“地王频现的其他城市相比,苏州土地市场价格还处于理性。”对于最终的各自成交价格,也纷纷表示是个合理价格。

  不仅仅是开发商的乐观,一些房地产独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在整个长三角地区,苏州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比较稳健。处于长三角地区的腹地,在沪宁和京沪两条最重要干线的黄金位置,相比周边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的房价苏州明显处于一个价格“盆地”,在长三角地区“同城效应”日益明显的今天。这就意味着,苏州房地产价值可深挖的潜力巨大。当然,并不是拿到土地,开发商就一定能赚钱,是市场就永远存在着风险,目前,在苏州市面上也不乏有两年前疯狂拿地至今仍然没有动工的地块。苏州市国土局张文根局长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土部门将根据房地产购销形势,及时调整土地供应量。

  保利独墅湖地块19.9亿“一枝独秀”

  本次拍卖会上,最扣人心弦的当属2009—B—14位于独墅湖畔的地块,这块近30万方稀缺性地块在经过数十轮的较量后,最终被保利置业以19.9亿元的天价拿下,楼面价达7549元。

  而与此地块属于同一半岛北侧的中海英奥08年初以15.6亿元拍得的那块34万方的地,楼面价为5658元。两者的楼面价相差

  近2000元。根据两块地的容积率都低于1,可以推断都只会做花园洋房或别墅等低密度住宅。事实上,中海的这块地规划为独立别墅、联排别墅和高层,分三期开发,目前一期在建,将于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面市。

  7549元楼面价直逼周边公寓价

  目前,地块周边在售和在建的项目有星岛仁恒、星屿仁恒、壹湖、香滨水岸等楼盘。保利独墅湖地块7549元的楼面单价直逼周边寓上湖和香滨水岸的公寓价格。

  结合独墅湖的整体住宅布局,保利的加盟,将为独墅湖板块带来新鲜低密度产品。据业内人士猜测:建安成本加上税费,保利地产成本可能在12000元/㎡左右,预估房价在15000元/㎡左右。如果是精装修,价格将更高。

  上海融侨布局苏州 11.7亿竞得城北“双子地块”

  上海融侨首次入苏即让苏州人民“眼前一亮”。在多达13家开发商的竞争中,融侨以5.65亿拍得位于相城区的2009—B—20地块,接着又以6.05亿成功摘取紧邻前者的2009—B—21地块。楼面单价分别为3449元和3265元。两块地总占地面积15.87万㎡,规划面积近35万方,容积率为2.2,适合高品质住宅开发。

  这两块地的成功竞得,也标志着融侨集团进一步拓展上海以及辐射周边区域的决心。(记者 张红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