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热浪再起频现"团购大单" 温州客要买38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热浪再起频现"团购大单" 温州客要买38套房
2009年08月13日 17: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个体投资者一买就是一二十套,甚至有温州炒房客一人想拿38套房。楼市高温下,炒房热浪再起,楼市走势令人关注。

  -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沈丽丽

  国家发改委网站最新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结果显示,7月南京房价总体水平同比上涨0.2%,这是自去年10月告负以来的首次上涨,意味着南京房价已经超过了一年前的水平。

  在房价高歌猛进、楼市持续高温的背景下,投资需求正呈现出大幅增加的趋势,甚至有实力雄厚的温州炒房人一次要买几十套房,炒房号者也重新现身,当前楼市的热度已经不亚于2007年。对此,一些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投资需求持续入市,投机心理骚动,泡沫成分不断增加,将让楼市再陷僵局。

  一温州炒房客

  要买38套房

  位于溧水的凤凰小镇因为产品性质、区位优势,开盘以来投资的客户一直占到了较大的比重,不少业主都买了不止一套,甚至还有人一次性买进三套别墅、两套度假房。但上周来的一位温州看房人仍让售楼人员吓了一跳,该客户张口就表示要买一层的山水度假房,还对该项目的商铺也表示了兴趣。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的一层楼总共38套房,总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

  据笔者了解,像这样大手笔的投资者近期在南京楼市其他在售项目中也多次出现过。同样是小户型低总价投资前景较好的中商万豪最近接待了一位带着200万现金来看房的南京市民,这位做外贸生意的买房人透露他已在山西路买了20多套房子;玄武湖畔的锦盈大厦此前也有购房者一次买了9套,加上他一期开盘时已经买下的,仅在这个楼盘他就拥有15套房;弘阳大厦骏馆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其客户中最多的一位买下了17套小户型投资。

  除了地段和前景好的小户型外,顶级别墅、豪宅以及商铺也吸引了不少投资人。城东一家别墅近日有购房者一次就买了3套双拼,而该项目双拼别墅少说也要六七百万元/套;位于新街口的红街商铺也被一位电子公司的老板相继买下一整层和两间散铺,总面积逾1130平方米,投入了2000多万;下关一家江景豪宅项目有位业主最近一次买了5套,总价超过了1500万,而该项目还有一位业主先后已经买下了20套房,除了用于自住和员工宿舍,其他房源用来出租或出售。

  深夜排队抢房号持续上演

  最近的南京楼市多次上演了抢房号现象,上月开盘的仁恒江湾城一期推出了600套房,而最终有近4000人领了房号;7月底卓越SOHO开盘,200多位购房人连夜排队抢房,排在前头的几个市民自发组织发号牌;大华锦绣华城三期原计划8月6日早晨8点发放“认购号牌”,结果为了领到一个号,5日晚就有购房者连夜排队,开发商临时决定提前到凌晨零点放号;本来定在8月8日正式开盘的紫园,也因为多名购房者连夜排队等待决定零点放号,到8日早上8点多,100个号牌已经发完,售楼处大门紧闭。

  之所以抢房号现象频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供应处于暂时短缺的状态,特别是一些热点片区的热点楼盘,经常能上市销售的只有一两百套房子,而排队认购的买房人却数以千计,供需严重不平衡,购房者连夜排队的举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然而,即便是排了几个通宵,但因为房号毕竟有限,能排到的购房者只能是少数。而如果拿到的不是前面的房号,那自己中意的房源也很可能就被别人抢走了,因此炒“房号”者又再度现身,有的一个房号就能卖到好几万元。

  投资需求比例急剧上升

  一出手就是一整层,连夜排队只为拿到一张“房号”,楼市的高烧不禁让人联想到2007年。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这说明投资需求上升的速度非常快,投资性需求已经取代上半年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成为市场主流。

  至于投资需求活跃的原因,张辉认为这是由多重因素导致的,比如整个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通胀预期,缺少好的投资渠道,还有不断上升的房价,再加上一些不景气的行业如外贸,把部分资金抽出来投资房产等。“宏观经济刚开始企稳,不是完全复苏,资金就会流向投资回报率高的渠道,而且目前投资渠道还是太少,而古董字画这些投资领域的技术含量和专业要求都比房地产高得多。”

  除此之外,江苏金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颉认为,股市已经从1600点重回3400点,走出了一波牛市,在股市中赚了钱后,部分人开始给手中的资金寻找更安全的去处,认为投资房地产更能保值增值,这也是楼市投资潮涌的重要原因之一。

  谨防泡沫成分不断增加

  “投资释放,泡沫产生”,张辉不无担忧地表示,如果投资需求持续入市,投机心理骚动,将会再次积累泡沫。金石地产总经理陈颉也坦承,在抢地潮再起、地价再创新高的背景下,目前南京楼市局部板块已经出现泡沫,比如上个月奥体新拍地块楼面地价超过了7000多元/平方米,接近在售楼盘的价格,不但刺激了其他楼盘的涨价心理,该地块周边的二手房也纷纷跟风涨,这种上涨行情其实折射的是一种投机心理。

  在作出房价异动、投机骚动判断的同时,陈颉指出,在投资和投机需求推动下产生的高房价,并不是真正的繁荣,因为价格如果超过了大多数购房者的购买力,势必将抑制市场的购买欲望,令市场观望情绪抬头,成交回落,价格滞涨。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成交量持续攀升的势头已经减缓,折扣又开始重现江湖。”陈颉认为,对楼市前景不能过分乐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