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士:房产投资成后市风向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人士:房产投资成后市风向标
2009年08月24日 17: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次报告会上,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峰表示,宏观面上全球经济走上复苏之路,对于A 股市场,在微调之后,盈利增长将逐步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推动力。虽然现阶段政策风险增大,但并不是实质性的问题,政策不会扼杀经济复苏和市场盈利增长。

  项廷峰认为,目前全球经济都处于复苏进程中。对于中国经济复苏,他分析,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投资功不可没。虽然宏观政策基调不变,但微调已展开。从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上看,固定资产投资拉动最大,消费和出口也成上升趋势。从进一步拉动经济的手段分析,私人投资刚开始触底回升,下一阶段房地产投资的回暖将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关键指标。

  展望下半年A 股市场,项廷峰表示,从去年10月份起,A 股从 1700 点反弹至今年二三月的2400点,原因就是流动性极度过剩。从市盈率方面分析,如果仅从过去一年情况看,A 股市场市盈率现在要50倍了,有的甚至还不止50倍,那就是一个巨大的估值泡沫。但实际上如果用2009 年、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计算,目前市场市盈率就是 30倍多一点,2010年是在17、18倍左右。他认为,作为新兴市场,中国市场可能会间断性地突破25倍,突破25倍有泡沫,在25倍以下没有泡沫。

  虽然市场总有涨跌,但作为投资者,能做的就是比较风险,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是买入还是卖出。按照他对估值的判断,市场下跌空间、下跌概率,远远比上涨的空间、上涨的概率要小。未来半年到三个季度,中国股市值得投资者期待。 (财金记者 程立龙)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