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任何手续盖起2万平米厂房 违规建筑被迫停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无任何手续盖起2万平米厂房 违规建筑被迫停工
2009年08月26日 14:4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程即将完工突被要求停工

  记者昨在光华路街道高桥村南圩170号看到,这里已盖起一片厂房,二层、三层的都有,有一栋楼已对外出租,另有4栋尚未完工。偌大的工地无人施工,工人们三三两两在房间里休息。一位民工说,工地已停工20多天了。

  据该工程施工队负责人罗国民介绍,去年4月,他认识了一个叫祝炳华的男子。祝炳华说,无锡鸿声铝业在高桥村要建2.3万平方米厂房办厂。祝炳华拿到了建厂房的工程,要对外发包。于是,罗国民答应承包,并与祝炳华签了土建工程的施工合同。目前,整个工程已完工80%,可8月初时,祝炳华突然要求工程停工,并拉掉了工地的电。

  罗国民一打听才发现,祝炳华之所以要求停工,是因为这厂房项目没有任何手续,并且,这段时间有人来检查,要避风头。而这时,祝炳华就“消失”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罗国民说,厂房工程造价1600万元,祝炳华只付了760万,还有840万元没付。工程停工,他面临赔本,而且150多名工人工钱都还没结。

  记者采访街道社区连吃闭门羹

  记者随罗国民找到工程承包人祝炳华。祝炳华说,建厂房的相关手续都在无锡投资方手里,他没办法提供,至于停工是当地社区要求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祝炳华还说,这个工程是高桥社区招商引资项目。

  既然是招商引资项目,怎么没有手续?记者随后来到高桥社委会。副主任李存亮说,他也无法拿出建房手续,建议记者到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去了解。

  记者来到光华路街道办事处,门卫打了电话询问后,却阻止了记者进入采访。街道办公室一位黄姓主任打电话向记者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让记者去找社区。

  高桥社区书记褚富海接到记者电话后竟然说:“我不想给你们看手续,也不想告诉你们,还行啊?”

  “这个厂房确实没有土地证,是南京方面邀请我们公司来投资的,现在没有土地证的建筑多呢。”无锡鸿声铝业公司负责人随后接受采访时说。

  规划局没接到厂房项目申报

  市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查询了相关记录后明确告诉记者,白下区高桥村报批的项目只有一个污水处理厂,没有厂房之类的建筑,这个项目肯定没有申报。2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首先要到规划局申请用地许可证,再到土地局办理土地证,接着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如果没申报就盖房,就是违建。

  市规划局监察大队举报科工作人员刘春听了记者反映后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这里的违建展开调查。

  罗国民能不能拿到800多万元的尾款?厂房又将如何处理?光华路街道、高桥社区有关人员为何三缄其口,避而不见本报将继续关注。

    链接

  昨天,在白下区光华路街道高桥村带队建造2.3万平方米厂房的施工队负责人自揭内幕说,他所盖的厂房即将建成,却因没有任何手续,目前已经停工。这意味着他可能拿不到数百万元的工程余款。

  记者在调查当地街道及社区过程中,先后吃了闭门羹。但在向市规划局反映时却得知,建造厂房并没向市规划局报批。市规划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处特大违建予以查处。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