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和品质不尽人意 燕郊楼市品质转型迫在眉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规划和品质不尽人意 燕郊楼市品质转型迫在眉睫
2009年09月17日 10: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区日益飙升的房价迫使部分自住型需求向郊区外流散,而燕郊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卫星城市,其成熟的配套设施、便捷顺畅的交通和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了不少置业者的眼球。据相关数据显示,在燕郊的置业人群有90%来自北京。其中80%出于自住需求。然而,一贯以价格洼地著称的燕郊楼市,某些楼盘的整体规划和社区园林品质却是差强人意,都有巨大的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0余万北京人涌入燕郊。“高房价造成的压力是主因。”中大恒基市场部主任张大伟表示,北京期房交易中的自住型需求正在被逐渐挤出,并越来越多地转向二手房市场和郊区。

  日前,有机构根据北京统计局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相关数据计算得出,目前北京的房价收入比已达27:1,尽管计算方法尚未达成统一认识,但房价超出普通居民购买力已是不争的事实。

  “相对而言,燕郊区域楼盘5000-6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还可以承受。”打算在燕郊置业的购房者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交通便捷、商业配套属于共享资源,价格优势是燕郊楼盘的共性,相同大环境下,唯一能使区域楼盘一决高下的便是社区景观环境和楼盘居住品质。

  相关调查显示,在影响购房者下单的几大要素中,景观已经由过去的附属地位,一跃成为排在前三位的因素,与价格、户型三分天下,而在个别项目,景观甚至超过价格和户型,成为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因素。

  然而,燕郊有些社区景观环境却差强人意。其中,关键点是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的脱节与不能有机融合。

  万有引力总经理韩永坤表示:“因景观环境一直位于产品的附属地位,有些开发商对景观的重视程度仍停留在低层面的审美和观念上,不愿意投入更多的钱。此外,燕郊楼市一直以低价格作为宣传切入点,因此,像天洋城这样真正在楼盘景观设计上‘下血本’的并不是很多。”“实际上,景观是最能体现居住品质和项目档次的。”天洋城副总经理李亦兵表示,不少大企业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除了建筑本身的高品质以外,还有就是对景观的高度重视,比如北京星河湾和龙湖地产。

  李亦兵介绍,天洋城整个园林建成面积将高达23万平方米,目前5号楼成树移植工程已完工。这批成树的树龄全都有10年甚至几十年,是开发商花费巨资从全国各地精挑细选搬运而来,温哥华园林风情的天洋城园林里的一花一木、一山一石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加拿大。据不完全统计,其借鉴的不同自然景观和知名公园高达26个。

  业内专家表示,如果有一天,价格优势不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燕郊楼市将凭借什么来吸引住户长期居住?面对越来越发展的北京楼市以及消费者日益提高的生活品质需求,燕郊楼盘摘掉低价地产的帽子向品质地产转型已经迫在眉睫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