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80后百元购房话剧:丈母娘、开发商全入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场80后百元购房话剧:丈母娘、开发商全入列
2009年09月18日 08:4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

  布衣,“千人百元购房活动”

  男发起人

  可乐,“千人百元购房活动”

  女发起人

  开发商

  丈母娘

  字幕:不是我想走其实我想留。 ——民谣

  旁白:一群80后,每人100元,幻想一起两小无猜慢慢变老,用“千人百元”的储蓄罐,抽签决定帮助幸运的一对,一起搭建那个叫做家的小木屋,一起经营小小的气球生意,一起为了梦想中的旅行攒钱,又一起为了一些不得不面对的困难一次一次打碎那个盛装梦想的罐子,却始终微笑面对,从来也不曾放手。

  布衣(抑郁地上,辩白地):我想证明我不是啃老族,虽然我承认我目前是月光族。对于我们未来的房子、共同的家,我一直是个纠结的人,形式主义,专注细节,抓住一点小事不放,爱钻牛角尖,这是你说的,一点也没错。

  布衣(有些激动):“这时候,我所有的想法竟然只是,我想让1500个80后的天使和我一起一分一分去积攒梦想,我叫它“想家天使基金”我想我们谁也不会因生活所迫毫不犹豫地去砸碎它的。

  旁白:布衣的屋子是一个幻境,一群80后就像不想脱离幻境的魂灵,因为内心缺乏坚定的依靠,所以只能面对魂飞魄散的结局。在赌博的口水战中,“梦想飞屋”仅仅是一瞬间的肥皂泡。

  开发商(气宇轩昂,戴眼镜,有儒商之风,初看很像任志强):房子,是现代人的记忆和情感空间,我新小区就叫“爱丽舍宫”,爱是无价的,你怎么能幻想不啃老不借债不喝粥,就能将爱占有?千人百元就想挑战爱的高价?(得意洋洋地大笑)亲爱的白手王子, 你已涉嫌非法融资、欺诈,等着法院的传票吧。

  丈母娘(叹气):我早就说了房子是‘特刚需求’,这就是你们每天争执的原因,大家都不快乐的元凶,也是我们之间最根本的矛盾。屋内屋外是如此不同的两类人。

  可乐(暗自落泪):你不明白,重要的不是钱,是一起为梦想存钱这件事,往罐子里扔钱,看着它慢慢满起来,快乐便会溢出来,即使要砸开它,从碎片里洒出来的还是幸福的感觉。你们没有那么可爱的小心思,而我却那么向往‘家’这样的幸福,即使,仅仅是形式而已。”

  布衣(绝望):当初哥也以为我们买的不是房子,是生存,现在才知道,哥买的其实不是房子,是寂寞。

  可乐(眺望远方):“哥不会寂寞的。有一个好消息,有人专门为哥发明了一个超小户型,哥可以坐在马桶上洗澡。

  丈母娘:我女儿要找的,不是地王,是一套别墅而己。没有别墅,排屋也行。如果是公寓离西湖不能超过1000米。

  (全场亮起)

  字幕:

  原创:众网友 

  编剧:付瑞生 

  导演:马小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