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千人百元购房”活动看上去很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千人百元购房”活动看上去很美
2009年09月18日 0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网友千人百元购房”活动看上去很美,但如今却遭到了现实的阻击:活动方案主要负责人之一的网友“飙犁布衣”近日发博文称,将退出“千人百元购房计划”(《广州日报》昨日报道)。

  也许,这次似乎无关大局的分歧,就已预见了该活动最终结局将是镜花水月。“红顶商人”胡雪岩曾总结出谋事的三步骤:造势——布局——搞定。按照他的说法,这次网友千人百元购房活动还仅仅处于造势的初级阶段,当然造势的开端还比较良好,至少用这样的方式赚得了眼球注意力:媒体跟进报道,网友反响热烈。都说现在的社会是眼球经济的时代,网友们的创意达到了他们造势的初衷。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项活动之所以能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我想其深层次的原因应该归于在与现实和实际的博奕中,因该活动的理想化或者说空想化,在于该活动对可能遭遇的阻力的轻视化或者说忽略化。也许说“网友一思考,开发商就发笑”有些过了,但不能否认的是,更多人有此心,但却没有此胆来尝试此事,因为摆在大家面前具体情况实在非言语可以形容。

  这项活动诚如发起人——北京网友“可乐”所说:“我从来都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去对待这个事。如果方案不成,至少也是一种网络狂欢,我们娱乐了、发泄了,也就够了。”这话既道出了发起人的实际想法,同时也说明了他对活动心里也没有底,也感到很无奈。既然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活动,当然从侧面证明了如今的房价确实超出了大家的承受能力,现实就是——即使想把自己变成驮着房子奔走的蜗牛都不可能。

  用鲁迅先生的话来说: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正如地上的路,走的人多了,自然也就成了路。也许在某天,发起这项活动的网友不会再是孤独的唐·吉诃德:披着大衣,拿着长矛挑战风车;也不会像悲哀的西西弗斯那样,一遍又一遍地将滚落的巨石推向山顶。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现在没有配套的法律及成熟的环境和条件下,网友千人百元购房活动的确还不现实,只能停留在乌托邦的阶段,只能是一相情愿的自娱自乐。就像曾经轰轰烈烈的个人集资建房那样。(林小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