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小区私改规划建车库 市民看法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小区私改规划建车库 市民看法不一
2009年09月18日 11:35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接到部分市民反映,作为开封市首次公开摇号的经济适用住房销售项目——正在建设中的文绣花园小区里出现了很多汽车车库,开发商将车库建在了原来规划的小区中心公共设施用地上。有人表示此举不符合原有规划,侵害了广大业主的公共利益,也有市民质疑,能开上汽车的人凭什么购买经济适用房?

  [施工人员]这些平房都是汽车库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郑开大道以北、集英街北段西侧的文绣花园小区。据了解,该小区占地71.69亩,建筑面积7.65万平方米,计划2009年12月交房。记者看到,该小区楼房13栋6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每栋楼房底层都有半地下的车库,供各家各户存放自行车和摩托车。

  在小区中央,有两排在建的平房,旁边堆放了大量砖、木头和水泥等建筑材料,几个施工人员正往墙壁上抹着水泥。“这一边是汽车车库,另一边是自行车、摩托车车库,以后可以卖给业主。”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施工人员所说的汽车库每间大约15平方米。

  旁边一栋楼房东侧,紧挨着楼房墙体也建了一处能容下两辆轿车的平房。紧挨着小区北墙,也有一排在建的平房。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10多间房子都用作汽车库。

  [销售人员]部分业主要求建汽车库

  记者了解到文绣花园小区的开发商为河南省安瑞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公司销售部一位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文绣花园小区是在建一批车库,但至于以后是否销售还没有确定。记者问他,经济适用房业主能买得起汽车、用得着车库吗?他表示,有部分业主要求建汽车车库,假如车库没人用,房子还可以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等配套设施。

  记者看到一份该小区的规划效果图,图纸上并没有标明车库用地,而目前小区中央建车库的地方在规划图上显示的则是一片空旷的绿化用地。记者问那位销售部经理是否改变规划占用绿地建车库,他说,当时规划部门审批的规划图是原始图,没有车库用地,现在规划在一步步完善。

  当日下午,开发商河南省安瑞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礼找到记者,说销售部人员不了解情况,车库是为了让业主停放自行车,而不是为了停放汽车,更不是用于销售。

  [市民]对经适房配车库看法不一

  2008年4月,开封市公开摇号销售458套经济适用房,这也是开封首次进行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销售,此次销售的就是文绣花园小区。文绣花园小区位于郑开大道附近,周边环境、市政设施都较为理想,很多人都想购买到这里的住房。

  31岁的小王是一名区政府的公务员,月收入1300元左右。他认为,作为保障性住宅,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初衷就是优惠中低收入阶层。既然是经济适用房,说明购买人经济实力有限,需要政府扶持。在经济并不发达的开封,汽车目前还算是高档消费品。没能力购买汽车,就没必要建汽车库。看到这里在建汽车库,不由得让人质疑买到这里住房的人是否都符合申购经适房的条件。

  按《开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符合申购经适房的市民年收入不超过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2008年,开封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万余元。有市民算了一笔账:按此规定,申购者每月工资水平还不足1500元钱,如今养一辆车每年消费就得1万多元。住经适房的,能买得起、养得起车吗?

  也有部分市民认为,车库是一个住房的配套,眼光应放长远,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轿车进入千家万户,城市的建设、小区的规划要考虑将来。

  施工人员称,这些在建的房子都是汽车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