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调整气氛"浓 收租金还是卖房业主难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调整气氛"浓 收租金还是卖房业主难定
2009年09月18日 16:11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楼市可能面临调整的氛围下,坐等收租金,还是卖房打新股,成了不少房东面临的难题。

  一位网友日前发帖求教:在康定路、泰州路的静安艺阁有一套全装修房,16楼,两房两厅。 2005年买入价200多万元,现在挂牌价400万元。看的人挺多,但都想还价。现在不卖怕错过行情。可是当下通胀预期强烈,轨交7号线快开通了,北静安在今年这波行情中涨幅又小,总觉得还会有发展空间。出租的话约8000—8500元/月,回报率2.4%。卖房打新股,收益率肯定比这个高。该怎么办?

  跟帖网友的意见分歧较大。有人认为,考虑“机会成本”,400万元现金,打新股每年可能有几十万元。如果不自住的话,可以选择抛出,等较好的时机再入手。反对者则认为,租售比只是参考因素之一,还要考虑房价未来的增值因素。“持房在手”比“持币在手”更安全。

  楼市面临的调整氛围,是引发上家心理冲突的重要原因。进入9月,“买到即赚到”的疯狂迅速降温,前几个月 “习惯性跳价”的上家发现,不仅涨价很难,而且不让点价都很难迅速出手。一位姓王的读者致电房报表示,近期想卖掉圣琼斯湾的别墅,一周来了十几家人看房。两家都说好晚上到中介公司签约,结果签约数小时前“放白鸽”。虽然自己挂牌价格比较合理,但受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到现在还没人愿意接盘。

  信义地产统计,8月上海二手房中高档房源 (2万元—4万元/平方米)成交1942套,环比7月下降12.4%。分析师指出,目前中高档二手房住宅成交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价格有所松动。卖家惜售和买家无力追涨是全市整体成交陷入萎缩的原因,中高档二手房虽然抗跌性更强,但也难逃这一“宿命”。如虹口店一套金轩大邸315万元的房源,经谈判,最后以305万元成交。价格松动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房价上涨过快,市场已出现“微调”特征。

  但乐观人士指出,这些年来,上海房价涨的时间长,跌的时间短,涨的幅度大,跌的幅度小。就6个月左右的短期而言,可能情况不太乐观。就1-2年左右的中期来看,稳中趋涨的可能性更大。 (记者张之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