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一高楼总投资预计超百亿 经营只租不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第一高楼总投资预计超百亿 经营只租不售
2009年09月29日 08:2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广州东塔奠基典礼在广州CBD珠江新城举行。广州新地标、珠江新城收官之作、超高层建筑正式动工,530米的高度将使其在2016年建成时成为华南地区的第一高楼。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领导凌伟宪、孔少琼、苏泽群、李荣灿,全国政协常委、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郑家纯博士等出席奠基仪式。

  总投资预计超百亿

  仪式开始前,朱小丹、张广宁等领导饶有兴致观看东塔模型。“非常好,这是广州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即便放到全国,也不逊色于任何一座大城市的地标建筑。”朱小丹边看边赞。张广宁也表示,东塔不仅在外形上独具特色,而且也是绿色环保建筑的典范。

  东塔项目负责人说,东塔总投资预计超100亿元,2016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华南地区第一高楼(编者注: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今年9月动工兴建,这栋高588米的深圳第一高楼计划2014年竣工,将比2016年建成的东塔高58米)。据介绍,东塔的设计单位为国际级知名团队,是曾参与设计上海环球金融大厦等国际知名地标建筑的KPF公司。广州东塔包括一座超五星级酒店、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

  东塔西塔两者互补

  去年12月31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顺利封顶。全国政协常委、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郑家纯说,两大顶尖商业项目不存在太大竞争关系,由于时间上的差异,双方各有所长,有利于增进互补性。

  东塔设计公司负责人说,与西塔圆形有所区别,东塔设计采用节节高、步步升理念,建筑形态相对方正,与周边其他建筑成正面关系。东塔外立面进行弧面处理,与西塔形成呼应。东塔项目总监池德利也表示,东塔建筑面积将超30万平方米,由于要配合一些高级商户,建筑细节会边建边调整,在环保上也会采用国际标准。

  东塔经营只租不售

  去年9月12日,周大福仅经过一轮竞争,就以底价2860元/平方米轻松夺标。时隔一年,东塔项目正式奠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过去30年里,郑裕彤家族旗下的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集团从未间断地投资广州,现在广州云集顶级商用物业的开发商,年初太古广场封顶,现在又是东塔奠基,接下来广州还有几十万平方米的SHOPPING MALL。系列品牌商进入广州,引领着广州服务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郑家纯也表示,近两年,金融危机冲击投资者信心,该公司经考虑才决定以周大福名誉投资东塔项目。随着广州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了经济发展,社会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让企业信心更充足。对于东塔所处的CBD区域,郑家纯表示非常看好其发展前景,“我们看重的是长期投资,将采用只租不售的方式经营”。

    (记者 张玉琴 罗莎琳 鞠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