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第一高楼"投资15亿 "空中花园"可俯瞰全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宁波第一高楼"投资15亿 "空中花园"可俯瞰全城
2009年09月29日 08: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宁波环球航运广场正式动工,这座被誉为“宁波第一高楼”的大楼设计共52层,高度为256.6米,占地9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2013年下半年竣工。

  “空中花园”可俯瞰宁波

  “大楼1至5层为向市民开放的商业建筑和空中花园,到时会有咖啡馆、银行和其他一些商业机构入驻,市民可到这里吹风、喝咖啡聊天。”宁波环球置业总经理周洪明向记者这样介绍这座未来的 “第一高楼”。

  “大楼6层为航运交易中心;7至50层为高档商务办公楼和空中观景平台;51和52层为国际航运俱乐部。“位于50层的空中观景平台,设在大楼约220米处,建成后,市民可搭乘两部直达电梯前往,站在平台上眺望东部新城乃至宁波城的全貌。”

  电梯37秒升至52层

  据了解,大楼总共有30部电梯,电梯设计最快运行速度是7米/秒,从一楼直达顶楼52层只需37秒。

  周洪明介绍说,在大楼的7层、19层、30层、39层以及顶层,共设了5个“火灾避难层”。一旦发生火灾,足够楼内人员就近避难,可支持4小时的时间等待救援。

  而对于大楼的抗震性,周洪明则表示完全不用担心,设计图纸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查通过后才开始施工的,“即使遇到大震也不会倒。” 

   本报记者 段琼蕾  周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