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激战“银十” 黄金周房交会加速推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激战“银十” 黄金周房交会加速推盘
2009年09月29日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9月初业内所料,今年楼市“金九不金”。克而瑞中国的成交数据统计及预测显示,多个城市9月的成交量环比再度下滑。同时,国内部分一线龙头地产企业表示,将在国庆房展前继续增加新盘供应,抢占市场高点。

  成交量连续三月下滑

  “9月上海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估计会在155万平方米,而8月份是167万平方米。”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上海9月前27天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较8月份再减一成。这也是上海楼市连续3个月出现成交量下跌。

  成交量下跌的现象不只出现在上海。克而瑞中国的数据显示,北京9月前三周的商品房总成交面积是112.38平方米,而8月和7月分别为168.8万平方米和205.45万平方米。深圳也是连续三月成交量连续下滑。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虽然没有出现连续性下跌,但9月的成交量较7、8月份并没有明显起色。

  价格战提前预热

  成交量的连续下滑,令开发商终于“坐不住”,开始小幅降价。

  某房产网曾对北京、上海等地的购房者进行调查,有83.45%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涨幅过大是导致交易量萎缩的直接原因,并且明确表示只有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他们才会买房。

  事实上,为了确保成交量上升,开发商也积极开展了各种降价活动。该网的统计显示,9月份北京共有25个楼盘打折促销,价格折扣由最初的9.9折,调整到目前最多9.5折。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也有部分楼盘降价促销。

  一些龙头开发商也开始加入到价格促销的行列。据悉,万科、保利、富力等在其上海的部分楼盘推出优惠活动。佳兆业集团更在深圳、广州、上海等10余城市的18个楼盘集中推出价格优惠促销活动,一套205万元的特价商品房最高优惠幅度可以达到8万元。

  多数分析师认为,目前资金充裕的开发商没有积极降价促销的压力和动力,所以不会大幅度降价。

  年底楼市供求或逆转

  事实上,分析师的上述预言只说对了一半。没有资金压力的开发商,依然有较大的销售压力。不少龙头开发商表示,虽然10月房展会上不会有大的促销活动,但仍然会力推新盘上市销售。

  雅居乐集团媒体公关部副经理万诗韵说,雅居乐在“十一”国庆期间,将会再推新盘扩大销售。即将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集团,也将在“十一”期间推出数栋新楼。

  “10月份的楼市,可能会从市场供小于求,转向为供过于求。”薛建雄说,进入9月以后,上海的新房市场出现了持续3周供大于求的局面,而这一局面还将继续延续。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说,现在楼市供应的青黄不接,有可能会在年底迎来供应“拐点”,开发商在年初新开工的项目,有可能会在今年底明年初上市供应,进而形成一轮新的供应高峰。部分开发商为了避开即将到来的高峰,将在10月份积极推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