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促销拉开楼市“银十”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促销拉开楼市“银十”序幕
2009年10月09日 13:27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家必争的“金九银十”,还剩三周。在这个传统的置业高峰期,虽然房价没有下跌,甚至还有微幅上升,但是两个重要指标之一的成交量延续了七八月的下降态势,尽管到截稿为止,市统计局尚未公布9月的成交量,但肯定不会超过五六月。楼市江湖从来不乏预测,有人甚至放言“拐点”来临。

  用数据说话,上海月均150-200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是正常的,甚至是乐观的。今年1月成交不过是50万平方米,与之相比,8月16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是非常高了。当然,和五六月份200万平方米以上相比,所谓“金九”不金也在情理之中了。

  那么“银十”的成色又将如何?统计显示,上海10月新盘井喷,将超过50家。 10月“假日楼市”房展会开发商借势推盘,楼盘数量创历届之高,达220家。

  供应增加,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机会。易居《每周房产评论》主编回建强接受采访时表示,需求因素的变化直接影响成交量。目前大环境出现了积极变化,短期内在房地产市场狙击利润的投机、投资资金就会面临新的选择。特别是产业资本,经济恢复稳定将促使他们回归实业。房地产市场均衡市场价格决定因素依然是自住需求、改善型需求和合理投资需求所共同决定。

  由于成交量下降,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坚挺的房价开始松动,一些楼盘祭起促销的招术,各种优惠措施中包括总价小幅打折。 “假日楼市”房展会参展楼盘打折的不多,是因为楼盘中不乏只展不售。一些开发商的策略是观望和试探,如果成交量仍未有起色,那么规模性促销将不可避免。

  从排队争购到促销抢客户,市场规律使然,需求在继续释放中回归理性。 10月份就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压力大的开发商打出“促销”牌,对部分楼盘价格进行修正是非常必要的。此前成交量下降,同时也受到了供应不足的影响。预计长达10个月的供不应求局面,有望从10月起改观。

  对于房价而言,在“地王”频现的背景下,在诸多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价还不太可能进入下跌通道。一些机构公布的价格行情剧烈震荡,这是指均价。均价不能说明房价走势,只是反映成交物业档次的变化。因为有的时段均价涨,房价反而是跌的。对于4季度房价走势,乐观的预测是升幅向下调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