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南宁楼市低迷观望加重 预示变局开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庆南宁楼市低迷观望加重 预示变局开启?
2009年10月09日 13:52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庆8天长假的结束,“金九银十”楼市传统销售旺季走过了市场高峰期。国庆期间记者走访南宁楼市发现,楼盘销售并不活跃,市场观望氛围进一步加重。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可能重蹈前年覆辙,市场变局正在开启

  1

  假日期间

  楼盘顾客少

  10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宁凤岭一楼盘,看到售楼部里顾客寥寥,除了三四名销售人员在接待顾客外,其它销售人员在前台闲聊。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楼盘认为今年超长假期,前来看房的顾客会大量增多,所以节日期间安排了多人值班。没想到,顾客反而比平时少,一些同事觉得浪费时间,要求主管调整值班安排,减少加班人员。

  在旁边一楼盘,记者走进售楼部看到,里面没有一名顾客。一名销售人员说,他们楼盘还没有推出新房子,现在仍是存量消化,所以上门看房的顾客不多。

  10月5日上午,在江南一楼盘售楼部,有10多名顾客在签约、办理手续。记者以为是楼盘销售取得突破,打听后才知道,这是楼盘约此前已购房的顾客前来办相关手续,所以售楼部里十分热闹。而除了这些购房者,前来看房的顾客并不多,半个小时里只是三三两两来了几拨人。

  一些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虽然假期长,但前来看房的顾客并不多,顾客与去年同期接近,远低于前年国庆楼市。相比之下,10月1日~5日人流量较少,10月6日~8日稍多些。

  广西某房地产代理销售公司副经理田先生介绍,他们代理的两个楼盘,在国庆期间只有2套成交量,销售情况与去年国庆相似,这让他们大为失望。“我们销售还算好的,有的楼盘8天都没卖出一套房。”田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南宁大多数楼盘都照常营业,有些还加派销售人员值班。一些开发商认为,8天长假里不少顾客会来到售楼部看房,所以他们对国庆8天长假抱以厚望。在9月底,不少楼盘刊登广告,以吸引购房者关注。但从现在的局面看,8天长假的销售情况还不如9月底。

  8天长假楼盘销售遭遇“滑铁卢”,一些开发商觉得,主要是超长假期有利于出门旅游、探亲,这导致前来看房的顾客减少。此外,一些楼盘在9月底“抢跑”,开展开盘、优惠让利等活动,也分流了不少潜在客户。

  但是,业内人士曲先生则认为,南宁楼市的观望氛围已经进一步加重,国庆期间看房的顾客少就是一个信号。他认为,再发展下去,整个10月楼市销售不仅是“风光不再”,还有可能跌到低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