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十”开局成交冷清 “看多买少”弥漫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银十”开局成交冷清 “看多买少”弥漫楼市
2009年10月12日 09:1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有“金九银十”之说,尽管“假日楼市”房展会上一派热闹,但10月上旬上海楼市的成交略显冷清,看多买少的现象也弥漫到了二手房中介门店。

  今年国庆期间的“假日楼市”房展会,4天内吸引了13万人次参观,人气可谓十分旺盛。与去年同期楼市低迷时821套的预订套数相比,今年1379套预订套数有了明显增加,但总体来说还是“看多买少”。据佑威·楼市通系统的统计,历年国庆期间商品住宅成交量最大的为2007年,达到了16.70万平方米,占到整个10月成交面积的10%;去年为最低,为8.03万平方米,占到10月成交总量的17%,今年也仅有8.46万平方米,略好于去年。另据搜房网的调查,只有9%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在10月份内购房,15%受访者选择在1至3个月内出手,高达56%的受访者表示,考虑买房的时段将在6个月及以上,说明当前楼市中的观望气氛有所抬头。

  10月初二手房市场成交也显疲软。据中原地产对旗下160余家门店的统计,“十一”期间,真正下单的客户较少,与上月同期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下降约一成左右。美联物业的调查证实,由于买家观望气氛浓厚,眼下卖家跳价行为有所缓和,如有诚意客户,会在挂牌价的基础上有1%-2%的议价空间。据了解,5、6月份时,客户看房至买房的平均成交周期在2至3天,到10月初平均成交周期拉长到7至10天,可见买家出手较为犹豫。 (记者 张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