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出招豪宅市场有逆转现象 部分炒家减价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港府出招豪宅市场有逆转现象 部分炒家减价离场
2009年10月2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上周港府推出多项针对豪宅市场的措施后,有逆转现象,部分二手豪宅炒家看淡后市,不惜蚀让离场。

  据香港《明报》报道,其中2个月前热卖的九龙站君临天下,更首次录得该盘园景户帐面摸货蚀让(入伙前已转售)个案,若连同炒卖成本,估计劲蚀近70万元。至于上月入伙前、炒卖相当活跃的南丰奥运站海桃湾,亦出现连环减价成交个案。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期成交萎缩,业主有减价放盘的压力。

  2个月前恒隆极速售出逾400多伙的君临天下,早前已有个别业主,为免明年农历新年后入伙潮时租盘涌现,提早上会及廉价放租;近日该盘更录得首宗帐面摸货蚀让个案。市场消息指出,君临天下1座高层E室,面积1034方呎,刚以1450万元“卖出”,呎价14023元;原业主于今年8月以1459万元以一手买入,持货约2个月,经是次转手帐面亏损9万元。若连同釐印费及代理佣金等炒卖成本,是次“摩出”更劲蚀约68万元

  市场消息指出,君临天下园景户至今仅录4至5宗摸货成交,包括能赶于政府出招前成功以2200万元摩售其持有的1座高层F室的资深物业投资者郑明明,该次转售帐面获利近200万元。

  另外,距离九龙站一站之隔的奥运站,今年3月开售的海桃湾,刚于上月入伙,入伙前该盘摸货频仍,炒卖气氛浓厚,个别向海的一手大单位,呎价更高达1.5万元,屡创该盘新高呎价纪录。

  不过,由于近期交投回落,加上政府出招,部分业主决定减价求售,宁赚少点先行获利离场。

  中原高级分行经理王秉义表示,海桃湾2座高层C室,面积606方呎,刚以418万元售出,呎价6898元;原业主于今年3月以351.9万元向发展商一手买入,持货约7个月,原以440万元放售,但恐政府出招令楼市有变,故即调低单位至418万元沽出,减幅达5%,但帐面仍获利66.1万元,物业升值19%。

  香港置业助理区域董事钟坤文表示,海桃湾3座中层B室,面积864方呎,刚以758万元售出,呎价8773元,原业主于今年3月以646万元向发展商一手买入,持货约7个月,原以770万元放售,受近日港府出招影响,故即调低至758万元售出,减幅约2%。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自港府出招,二手放盘明显增加,业主议价幅度亦较早前为大,但减价后放售价仍与买家要求有一定距离,故二手交投明显回软;若业主愿意继续减价,11月二手交投才见较明显的反弹。事实上,君临天下及海桃湾近期已有业主调低叫价求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