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上海二手房是市场热闹的主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观察:上海二手房是市场热闹的主角
2009年10月29日 10:2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项救市政策即将到期,二手房交易出现赶末班车增长现象。根据上海房管局网站查询到的二手房挂牌数据,本月25日二手房挂牌量和面积分别为77451套和939万平方米,而到昨天,挂牌量为80584套,面积973.44万平方米。由于二手房市场持续多时的观望气氛,嗅觉敏锐的房产中介已开始利用政策即将到期等因素促购房者尽快交易。

  记者昨天从不少中介了解到,目前中介都开始“两头出击”:一方面,以交易税费增加因素为由,催促房东挂牌出货;另一方面,又利用契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促使购房者赶紧下单。

  而根据搜房网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大部分以“救市”为目的的税费优惠政策年底到期因素影响,近两成(16%)受访者倾向于尽快出手买房,不能错过优惠政策;28%的受访者倾向于观望,等到有确切的消息出来再出手;仍然有超过一半,即55%的受访者选择近期不出手。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三林。”根据汉宇地产三林、东三林等多家分行数据显示:该地段成交价格依然快速拉升。“10月24日汉宇地产三林分行成交一套凌兆新村的3房房源,91.22平米成交价格达到134万元,均价为14689元/平米,此价格比两个月前最高成交价13300元/平米上涨了10.44%。”

  据汉宇地产东三林分行经理陆三勤介绍,不仅老公房价格猛涨,次新房的价格甚至已经超过一手新盘。 (记者 王佳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