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房价屡创新高 楼市价增量跌拐点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房价屡创新高 楼市价增量跌拐点初现
2009年10月29日 13: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循环论当然不能代替经济周期,我们也可以看到,房价确实还在屡创新高,8月份由于星河湾黄浦湾等大体量豪宅入市,市场均价环比肯定会比7月份有更大幅度的上涨。而与房价相比,我更加关心一个成交量。我认为无论是回暖还是拐点,最重要的指标不是房价而是成交量。只要成交量上去了,跌价就是底部,成交量下来了,涨价也是强弩之末。

  而最近的这个数字却不怎么让人兴奋,上海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4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减少了5.37%;成交量从2009年开始持续了6个月的上涨后,首次出现下跌。继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7月现今年来首次环比下跌后,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也在连涨6个月后首现环比下滑。如果说一手房下跌时因为供应不足,那又怎样解释二手房呢?

  我不迷信数字,但有时数字还是触目惊心,与上海如出一辙,北京、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7月一手房,在房价继续高涨的时候,成交量均出现环比下降。

  价增量跌,就是拐点的前兆。这四个都属于移民城市,说明这几个城市的住宅需求可以假定为无限量。成交量下跌的唯一理由是说明现在的房价已经超过购买主体的承受力了,再往下走,走不了多远了,一旦掉头向下,就明确表示这一轮行情的终结。

  8月8日和9日两天,星河湾和黄浦湾的开盘售罄让月初原­本有些对市场怀疑的声音彻底偃旗息鼓,在这种巨大无比的消费力面前,只能用错愕来表达。

  未曾想到的是,豪宅消费已经从上两个月的通胀预期转向产品吸引。

  在7月底纷纷开始公布CPI、PPI指数的过程中,我们的通胀担忧逐渐消退。我在上一期的前言中说到,这次对通胀的恐慌性购房,激发了中国本土富豪对豪宅的需求,以前还羞羞答答自以为配不上住这房子,而现在却大胆地见好就“收”了,而这段时间,原本藏着捂着的豪宅也纷纷入市,在星河湾、黄浦湾之后,还有御华山、四季雅苑、接下来可能还有鹏利海景等等,富豪们买豪宅的欲望就如买过第一个LV包包的女人。

  现在豪宅的客户是经­过了多年的积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富豪的生产速度是否赶得上豪宅入市的速度?在黄浦湾开盘当天,遇到一个客户,他说自己这几个月像发疯一样买房,6月买了绿城玫瑰园,7月买了汤臣一品,8月8日买了星河湾,9日就来买黄浦湾。问他还有想买的吗?他说,先就这样了,太多了,不买了。

  8月是上海豪宅的盛宴,佳肴激发了宾客的食欲,但后上的菜是否想过客人已经没有了胃口。

  市场每一轮都是从底部开始消退,而当时却是豪宅的狂欢,如果回忆一下,08年初,低端已经开始退潮,而当时谁都没有怀疑高端市场基业长青。同样这一轮从市场本身来说,已经走到头了,更何况下半年要加上调控措施。

  在07年之前,我们的调控措施都是针对需求来的,加税、提高按揭门槛等。事实证明这些措施的效率是不高的。

  而这一轮将转向到供给上。

  如何平抑房价?增加市场供应量。

  如何增加市场供应量?1.保障性住房入市,2.多卖地。 (罗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