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绿皮书受质疑 房价潜力排名合肥"被"靠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绿皮书受质疑 房价潜力排名合肥"被"靠后?
2009年11月17日 08:3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由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09~2010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住房绿皮书》选取了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为样本城市来研究住房价值潜力,根据指标体系和各级指标的权重,测算出住房价值潜力的综合排名结果,其中合肥位列第24位。对此,不少本地专家及业内人士质疑其准确性。

  -发布中部六省会,合肥排老末

  此外,《住房绿皮书》还选取了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为样本城市来研究住房价值潜力,根据指标体系和各级指标的权重,测算出5年后住房价值潜力。

  总体来看,东南、环渤海、东北处于第一阵营,它们的住房价值潜力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中部、西南、西北则处于第二阵营,其住房价值潜力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天津、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其中,合肥排在第24位。与中部六省会城市相比,位列最末。

  -商榷据今年楼市,不应如此低

  对这样的排名,本地一些开发商、专家并不以为然。

  昨天晚上,记者就该排名联系了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慧秋,对方表示“并不了解”。不过,在上周由安徽商报举行的一次房产高峰论坛上,李慧秋公布了一份中部六省会城市房地产市场今年1~9月份的比较排名。6项指标中,合肥市在5项指标中位列第一,包括商品房批准预售总面积、备案面积、房地产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等,其中投资额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383亿元,倒是住房均价合肥列第五。

  因此,不少开发商对排名表示了质疑。“至少在中部省会城市中,合肥排名不应如此低啊。”潜山路上一知名楼盘营销总监如是说。

  有其合理性,但不符现况

  当天晚上,合房网研究中心主任陈伟告诉记者,排名还是有可信度的。这份排名并不是以当前楼市状况为主要依据的,其考察的一般是5年内,因此拉低了合肥排名。

  “从现在的排名来看,是有其合理性的。”不过,陈伟也认为,如果以近期楼市运行状况来审视,合肥位列全国前八位,甚至前五位应该都比较正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