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到20平米“鸽子笼”式商品房将成年轻人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5到20平米“鸽子笼”式商品房将成年轻人首选
2009年11月19日 15:1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要:戴欣明:抑制房价上涨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在3年前说过一个观点,中国的房价可以放在任何一个价位,这个是政策市场最明显的一个特点。主持人:有一个网友说过中国的房地产是稳定最穷的,供给最富的,中间的抛弃,像欧美人民富裕带动国家富裕,在中国阶段是不可能实现的。

  主持人:戴欣明博士是著名的财经评论家,同时也是著名的房地产评论人,对房地产和经济学等有关方面有综合的研究。今天我们要探讨高房价下,什么时候才可以买房的问题,现在已经有网友开始提问了。网友问到,未来的房价会涨吗?

  主持人:10月份成交量创新高你怎么看待呢?

  戴欣明:就是大家对目前的政策不明朗所做的行动,实际上大家在抢房,明显地看到我们的需求还是有的,特别是我们看到现在的特点是豪宅拉动型,豪宅拉动普通房子的上涨,地王拉动豪宅的上涨,所以整个房地产上涨明显越来越快,波动性也越来越大。

  主持人:很多网友很关心最近的优惠政策的变化,如果这种优惠政策结束,我们要多付多少钱去买房呢?

  戴欣明:多出来可能是10%左右,可能对一般买房者的意义不大。

  目前有一个房地产结构的问题,我认为应该建一些“鸽子笼”式的商品房,这个词是从香港引出来的。我们现在有一些毕业生要置业,他们要买一些“鸽子笼”式的商品房(小的商品房;精致商品房)可能是15到20平方米,应该是我们时尚社区的缩小版;有这些社区里面有的环境,硬件、软件设施,各方面的物业管理应有尽有,只是户型小,小到微型商品房,在在中国可以称为“鸽子笼”式的商品房。房价未来如果再上涨的话,15平方米对于大学生或者是毕业几年的单身,都可以付得起首付,但是这种户型太少了。如果买不起大房的话,买这样的小房可能是要等到几年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如果人口下降了,以后这种小户型慢慢多起来,这些小房子的市场会在哪里?

  戴欣明:我觉得人口下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而且现在“生二胎”是一个身份的象征,而且现在“生二胎”也是80后的特征,这种信息告诉我们,未来的人口只能是增长,不会下降,而且大部分是城市的人口增长。这样更多的房子会被消费,我在不算这种情况的前提下,目前房子已经很稀缺了,这个又是一个房地产价格暴涨的原因。

  主持人:有网友想知道未来的2个月之内楼市政策有没有调控的空间,要等到什么时候买房,一个月,两个月还是半年?

  戴欣明:房地产是一个政策性市场,大概在2005年初的时候我已经在讲了,目前房地产担当的一个特殊的角色,是政策让房地产价格上涨,而不是说遵循一个市场的规律;如果遵循市场的规律,我们的房地产早就下跌了。

  如果房地产哪天大幅度下跌了,我觉得这个可能性较小,只是说哪一年房地产下跌以后,但是接下来到了明年还是会上涨,甚至是暴涨。所以要等到房价跌到很低的低点来购买房子,我认为不是很现实。

  像深圳这一块有一个轨道交通规划比较超前,本来价格比较低的房地产项目,预计地铁要通了,地铁沿线的物业又会上涨。

  你不要等到房价下跌,目前买房的话要找一些有潜力的,未来有可能升值的地方。现在买龙华那些地方还是低很多的,但是如果地铁全部都通好了以后,那个时候再买就不是现在的价钱了,有可能是翻倍了。

  主持人:有网友买的新房,想知道这个房子还会涨吗?

  戴欣明:这个要看地点了,因为房地产的整体趋势是会上涨的,但是有的也不见得会上涨的。如果你这个位置旁边修了一个立交桥,而且立交桥和你的出行没有什么关系,你的楼房会贬值。这是风水上的问题。如果你这个位置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段,户型也非常好,我能保证你这个房子会升值。

  主持人:有网友今年要结婚,想买房,但是现在房价又太贵了,现在是买新房好一点,还是买二手房好一点呢?

  戴欣明:现在的二手房刚刚上涨,还没有达到暴涨的现象,所以我认为买二手房比较好一点。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也不一定要买什么样的房子,买小户型你承受得了也比较好。中国有一个问题和国外不一样的,我们的房子更新换代远比国外要快,我们称之为好的设计的,好的环境的房子,五年、十年有一个更新,你现在住在五年、十年的房子可能面子上过不去。(戴欣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