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好处费要价10万拿新房 售楼处否认相互勾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好处费要价10万拿新房 售楼处否认相互勾结
2009年11月26日 16: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走出中介大门,孙女士突然想起这首老歌。她赶紧低下头,泪水早已滑过她那不再年轻的脸庞。

  半年前,沈女士开始关注都市路上某楼盘。不认识开发商,也没有其他有用的社会关系,孙女士的住房梦现今遥遥无期。无奈,沈女士走进楼盘旁边某中介,想看看二手房,业务员说,孙女士如想买旁边的新楼盘,交10万元好处费,他们可以帮忙搞定。

  售楼处一口咬定 “没房”,那中介手头的房子又从何而来?

  看中楼盘

  今年53岁的孙女士早年和丈夫离婚,一个人将女儿养大。如今,女儿已结婚,她打算买套亮堂的房子,安享晚年。可生平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的买房经历,让孙女士对买房失去了信心。

  今年3月,孙女士在闵行区都市路上看中一个楼盘。她告诉记者,该楼盘房型好,旁边有大卖场,交通也很方便,而且姐姐就住在旁边小区,相互间还有个照应。在咨询售楼处后得知,当时还未开盘,但可先登记拿号,到时候会通知。

  筹集资金

  这之后,孙女士开始憧憬起未来的生活,宽敞明亮的房间里有落地窗户、朝南卧室,那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孙女士也开始筹集买房的资金。

  孙女士说,主要的资金来源就是将目前居住的房子卖掉。在中介登好记,每天看房的人源源不断,为了能尽快拿到钱,不耽误购买新房,孙女士很快便以67万元将自己的住房卖掉,双方约定今年年底交接。

  那时,孙女士每天都沉浸在喜悦中,并不断盘算着房款。看中的新房单价是1万元左右,89平方米,总价90万元不到。卖房67万元,平时省吃俭用攒下10多万元,自己是退休老人,银行不能贷款,只能以女儿的名义再贷10多万元,每月还款千元左右,应该不成问题。

  梦想破灭

  突然有一天,孙女士惊讶地发现新楼盘早已开盘。 “当初,销售人员不是说好开盘会通知的吗?”孙女士找到售楼处,质问为何没有接到开盘电话。“不知道。 ”销售人员一句话就将她打发了。

  “房子早已卖光,一套也没有了。”当孙女士询问是否有剩余房子时,这一回答让孙女士心寒。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对方都冷言相对。新房没着落,旧房只得毁约。由此,孙女士随时面临和下家的官司。

  从最初的喜悦,到如今的沮丧,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孙女士心力交瘁。

  “转机”再现

  之后,孙女士再次找到楼盘销售处,表示二期开盘一定要为她留一套房。开发商表示,可以将样板房让给孙女士,可一切都是口头协议。对方来电说,要等二期、三期所有的房子都卖完,才能出售样板房。

  一期才刚开盘,还未交房,二期、三期要等到何时?孙女士不得不走进中介,寻求较好的二手房。在这里,孙女士却有了新发现,中介公司毫不避讳地说,只要交10万元好处费,孙女士最早看中的楼盘房子1期、2期随便挑。

  售楼处不是没房了吗?交了10万元,真能拿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吗?

  记者调查:

  中介称能到新楼盘“内部”找人拿房

  近日,记者来到孙女士所说的那家中介,表示想购买中介旁边的新楼盘。一名汪姓业务员说,1期已卖完,2期还没开盘,没有房子。

  “有其他办法买到这里的房子吗?”记者问。中介公司直言,交10万元好处费,他们通过关系,让售楼处先拿套房子出来,10万元好处费中介得2万元,销售商拿8万元。这名销售人员说,前段时间,他们老板从二期拿了8套房子,很快就卖光了。现在手头只有1套一期的房子,房东到手价140万元。不管是一期、二期,没有关系,普通老百姓肯定买不到。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关系,或者给他们10万元好处费,他们到“内部”去找人。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致电该楼盘销售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绝不可能跟中介公司勾结,更不会通过这种方式来销售房子。

  业内人士:

  此举违规 售楼人员或与中介串通

  “这种做法肯定是违规的。 ”一位房产中介人士说,作为该楼盘的一期,虽然已经开盘,但还未交房,说明房产证没有办出来,根据相关规定,这样的房子是不能在中介门店作为二手房买卖的,其次,二期没有正式开盘也是不能销售的,更不能加好处费销售。

  该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还是售楼处内部人员与中介串通,“事成后”得利分成。还有些投资客也愿意做这样的事,还没交房就能完成一次投资,节省了很多交易税费。

  买这种 “内部房”有没有风险呢?业内人士提醒说,最重要是注意资金安全性。“这些中介未必真的有房源,谨防买方付出大笔中介费后,对方却人去楼空。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