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住房就不能应聘?岂能用住房阻挡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没有住房就不能应聘?岂能用住房阻挡人才
2009年12月02日 09:41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在静安区没有固定住房,就没有参与竞争的权利,发生在11月29日上海某师资招聘会上的这一幕令人遗憾。

  既然是人才招聘会,那能不能参加笔试、面试,应该看人才的知识与能力,而不是户籍和住房。参与竞聘的人数越多,能够选出的人才越好,这是基本的道理。用住房把大量人才硬生生地挡在“门外”,既是对人才的伤害与歧视,又不利于事业的竞争与发展,暴露了招聘者的短视、狭隘与小家子气。

  其实,尽管很少有单位像静安区这个学校一样,公然用住房阻挡人才,但因为城市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才望而却步,住房事实上已经成为人才的“拦路虎”。这一点,值得深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