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营业税调整对整个楼市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营业税调整对整个楼市影响不大
2009年12月11日 11: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已经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由此,关于该政策是否延续的猜想尘埃落定,营业税倒计时正式开始。

  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楼市又将产生何种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政策明确了“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这对楼市来说,依然是一针强心剂,楼市不会因为营业税优惠的终止而突然转冷。

  2008年12月29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的执行细则:将营业税征免年限从原政策中的5年改为2年。

  现在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如果在中山市区购买一套房龄满2年但不足5年、价值60万元的次新房,买家要多支付3.3万元的税费。

  优惠政策刺激二手房市场

  根据营业税优惠政策,只要是普通住房,房龄超过2年就可以享受差额征税待遇,这大大刺激了二手房市场。

  中山二手房市场去年年底遭遇极大的冲击,市场成交量惨淡。今年1月份,全市共成交二手房948套,面积19.2万平方米;2月份为全年最低,仅成交764套,面积12.5万平方米。

  但是从3月份起,二手房交易量一路攀升,到11月已经达到1884套,面积34万平方米,比年初翻了一番。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作用巨大。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的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客渐渐涌入市场,导致整体房价的虚高。此次调整,使得投资客短期内炒房的交易成本增大,对楼市的虚火是一种压制。

  对二手房市场有一定抑制

  合和达富地产高级策划师罗彦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政策对二手房市场有直接的影响,接下来二手房市场肯定会经历一个高速发展后的调整。中山市穗峰房产公司负责人陈陆超也表示对明年初期的二手房市场不乐观,目前政策已经明朗,肯定会对市场有所抑制。

  不过,罗彦行表示,这一政策的取消并不会给整个楼市带来太大的抑制。一方面是“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这给了整体楼市强大的信心,另一方面,“现在中山的投资客并不算多,频繁转让的毕竟还是少部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