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今年楼市上半年抑下半年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今年楼市上半年抑下半年扬
2010年01月07日 10:2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品房作为老百姓最关注的十大民生之一,持续受到市民关注。而去年各种数据的汇总,也确实得出了一个结论,即2009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是火了一把,那么面对崭新的2010,房地产市场又会如何发展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易居中国陕西公司的肖总,请他谈谈对明年楼市发展的一个预测。

  肖总告诉记者“去年,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抑制房价上涨,最为突出的就是‘国四条’政策。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其实很难揣测,据现行的房地产政策来看,预计明年市场的走势会以上、下半年作为分水岭。上半年来讲,市场会趋向于平稳发展,在成交量上会略有下浮。但这仅是短暂的平稳期,估计到四、五月份,肯定会有一大部分刚性需求的释放,为楼市‘杀出’一条阳线来。若到了九、十月的时候,相信市场会出现一个‘大甩尾’局面,还是会拉动一大批商品房的销量。今年楼市发展的高潮,一定是年末十一、十二月的时候,估计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甚至会超过‘所谓’的房地产销量旺季——金九银十。这么多年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所出台的抑制政策,都会经过半年或者一个周期的调整,一旦大调整过后,都会换来新一轮的市场旺销的飞跃。其实,我们都知道,制约房地产发展的因素,无非就是土地、金融、税收等政策,如果不能解决这些制约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因素,那么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记者 刘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