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楼盘正在搞基础建设 商品房何以"早产出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盘楼盘正在搞基础建设 商品房何以"早产出市"
2010年01月11日 10:27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不断有重庆市綦江县群众向本报重庆记者站反映,称綦江普惠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尚城名都”11号楼,目前尚在搞基础建设,在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09年12月28日公开对外销售,并收取1万元至总房款30%的购房款。

  本报记者随后前往现场调查时发现,该项目10号楼也正处在进行基础建设施工阶段,却已取得由重庆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颁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已经销售九成以上,还与购房者签订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印制的《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

  开盘楼盘:正在搞基础建设

  2009年12月28日,在綦江县古南镇长生路,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走进了“尚成名都”售楼部进行咨询。一售楼员接待了记者并详细介绍了楼盘和开盘订房的情况。“尚成名都”是由重庆綦江普惠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现在预售证还没有办理下来,但就快办好了。售楼员告诉记者,当天正是11号楼开盘的时间,如果记者确定要购房可以先交1万元订金。也可以交完按揭款的首付,这样就可以直接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

  记者在位于綦江广场对面“尚成名都”售楼部调查时还发现,该楼盘10号楼也才搞基础建设,可已经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据售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号楼早已开始对外销售,目前只剩3套了。

  记者从10号楼购房业主陈明(化名)处了解到,他们确实已经跟开发商重庆綦江普惠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重庆市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交易机构办理了预购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合同规定开发商应当在2011年6月30日前交房。

  主管部门:有证就可购房

  记者就此找到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交易中心熊科长,他告诉记者:如果你是购房者,只需要看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可以购买该楼盘,其他任何问题我都可以不回答。

  后来,为了进一步搞清楚“尚成名都”10号楼在搞基础建设为什么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记者采访了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负责执法工作的王副局长。王副局长告诉记者,以他个人的想法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綦江县在目前没有商品房房源供给,为了确保购房者需求;二是为了抑制綦江县商品房的价格。他同样告诉记者,只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群众就可以买房。

  记者问:“该楼盘现在就对外销售,如果出现意外,开发商不能如期交房到时候怎么办?又由谁来承担责任?”

  王副局长回答:“如果真出现那样的事件的时候,就一层层调查,该哪个部门负责就由哪个部门负责。”

  到底是什么原因“尚成名都”10号楼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王副局长答复等了解后再告诉记者。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收到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答复。

  记者就此电话连线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尚城名都”10号楼、11号楼这样30层以上的电梯楼属高层商品房,办理预售房许可证必备的条件之一是要达到总工程进度的三分之一。如果在基础建设时期,肯定办不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第38条规定,“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付款的,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