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税或明年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物业税或明年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试点
2010年01月11日 15:1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物业税“空转”扩大到全国传闻后,又传出物业税2011年或将在部分城市试点实征的消息。

  消息称,国家税务总局正在拟定征收方案,方案将在今年两会期间进行讨论,或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实施,并称,土地出让金将纳入物业税范围内征收。有关专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央释放物业税征收预期,目的在于配合“国四条”关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调控需求,因此其试点工作最有可能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而考虑将土地出让金纳入物业税范围内,目的在于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过于依赖。

  此前也曾有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物业税的征收会加大炒房成本,透露政府将用税收手段调节房价,因此可能影响市场预期,严重打击投机性购房,导致投机者离场,进而影响房价。此前,物业税空转范围扩大的消息一出,引起地产股板块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物业税将实征的消息或给市场预期造成更大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