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组团抄底瞄准迪拜 抄底就抄“哈利法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人组团抄底瞄准迪拜 抄底就抄“哈利法塔”
2010年01月13日 16: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认为,迪拜房价已跟温州本地房价相近,这是一个机遇;已有20多家企业有意向前往

  周德文最近很忙。自从迪拜房市倒了、山西煤矿被兼并,作为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总是忙着招待“回娘家”的温州商人们。一边给他们打气鼓劲,一边还要张罗着最新投资热点。

  直到哈利法塔的正式现身。

  虽然周德文还是无法改口地称之为“迪拜塔”,但是,这个世界新地标,显然已经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别人恐惧,我们贪婪。”周德文在昨天下午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的时候,爽快地承认———温商从来没有放弃迪拜市场。

  “回马枪”春节后杀向迪拜

  羊城晚报:江湖流传您要带着温州炒房团去迪拜抄底,是真的吗?

  周德文:我从来不承认我们这个是“炒房团”,这是媒体乱说的。实际上是,我们将会组织“代表团”去迪拜考察。温州商人在迪拜的人数很多,我近几年都多次去考察这个市场。根据最近从迪拜回来的商人的信息,迪拜经济虽然不能说一定在谷底,但应该是处于回暖的前夜。所以企业家们要求我们组织去迪拜看看。

  羊城晚报:那“代表团”什么时候动身呢?主要是去考察房地产行业吗?

  周德文:大家最近都比较忙,我想着大家年后比较有空,初步定在春节后成行。目前有意向交流的已经有20多个企业了,我估计正式组团之后,会有更多的人报名。

  可以这么说,我们不仅仅是去考察房地产,虽然房地产是我们考察的重点。我们考察的范围还包括实业和贸易等等。中东地区工业比较薄弱,2007年的时候,沙特有个王子要求我们过去,在那边搞工业生产。可见这还是有得做的。

  抄底就抄“哈利法塔”

  羊城晚报:对于迪拜的房地产,你们主要关注哪个呢?

  周德文:迪拜塔(注:已经更名为“哈利法塔”)!现在价格下滑得厉害,房价都已经跟温州本地的房子价格相近了,也就是每平方米大概5-6万人民币。

  羊城晚报:可是现在很多经济学家判断,哈利法塔的竣工,并不代表迪拜经济危机的结束。您看现在去抄底,合适吗?

  周德文:对,我也同意这个观点。哈利法塔的竣工并不代表经济好转,可能还要个两三年消极影响才可消除。但是根据我们在迪拜2万多商人反馈过来的信息,现在已经接近谷底了。哈利法塔开盘的时候售价每平方米6-7万元人民币,最高的时候渠道20万元,现在跌回7万元人民币左右。跌幅将近三分之二,我认为这是一个机遇。

  温商投资靠的是增值

  羊城晚报:您有没有考虑过风险问题呢?

  周德文:现在,我认识风险不是很高。温州商人从来没对迪拜市场失去过信心。这里能引领中东地区的发展,是国际最大的自由港,贸易繁荣,值得投资。

  羊城晚报:哈利法塔价格确实下跌了。但是我们知道,它一年的物业费也高到14万元人民币,而且现在一个租客都没有。这也值得投资吗?

  周德文:温州商人的投资观念跟外地人不一样。温州商人只看是否升值,租不掉无所谓,自己也不一定住,哈利法塔现在人气确实不旺,价格下滑,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我们看到了它升值的地方。

  羊城晚报:西方媒体对哈利法塔似乎贬得多褒得少,这样的舆论环境会影响你们投资吗?

  周德文:欧美唱衰哈利法塔,也不见得会扭转迪拜的经济趋势,这当中不是那么简单的。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只看大势,只看趋势!

  记者 李晓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