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抢着买房抵御通胀 真正想住房的人住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抢着买房抵御通胀 真正想住房的人住不起
2010年01月2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丁一凡(右)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去年全年居住价格下降3.6%,但网友感觉住房价格越来越高。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丁一凡表示,去年下半年房价涨得非常快,民众抢着买房子抵御通货膨胀,造成了泡沫。

  丁一凡称,所谓有一种预期就是有一种担心,都想办法去使资产保值。而房地产往往是抵御通货膨胀最好的办法,所以大家都去抢着买房子。而抢着买房子的并不见得都是住房的,有很多人是想住房,但他们还没有出手的时候,房子已经被投资者买掉了,当他买的时候房价被推到很高,房价越高,真正想住房子的人就住不起。

  丁一凡指出,投资者不是真正为了想需要住房子,他们买房子是为了一种投资产品。因为现在全球经济不好,中国经济需求也有限,在这种情况下,股票类的投资就不一定好,房地产成了几乎唯一可做的投资产品。 为了防止未来自己的资产贬值,大家都去投资房子,就形成了资产泡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