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将治理闲地囤地炒地 重点清理小产权房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将治理闲地囤地炒地 重点清理小产权房等
2010年02月24日 16:5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部将专项治理闲地囤地炒地

  重点清理高尔夫球场与小产权房

  针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闲置土地、囤地炒地等各种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近日表示,将开展专项整治;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则透露,高尔夫球场与小产权房清理将是今年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必打的“两场硬仗”。

  廖永林在谈到今年的打算时说,从土地利用管理这个角度,国土资源部将强化国有建设用地市场动态监测与信息公开。坚持推进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建设和使用。他表示,其中重点是对项目用地开发建设等情况进行跟踪。“特别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取得、开发、使用情况的监管和分析。”廖永林说,国土资源部将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促进市场规范运行。

  他同时透露,还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2010年将开展针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闲置土地、囤地炒地等各种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专项整治。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情况列入日常监管范围,确保用地供应。

  据廖永林介绍,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制订新的《划拨用地目录》。

  “2010年执法局要打三场硬仗。”李建勤说的这三场硬仗包括: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高尔夫球场清理;小产权房清理。他表示,高尔夫球场与小产权房清理这两场硬仗“压力很大”。

  2009年9月,针对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屡禁不止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联合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六个部门下发《关于开展高尔夫球场建设情况调查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尔夫球场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透露,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李建勤表示,在执法监察过程中,国土资源部将总结推广“洛阳模式”,借助公安力量制止违法;在查处上,充分依托监察部门力量,依靠各级监察机关挂牌督办案件。(郄建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