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推盘开发商降价吆喝 业内称房价仍有下跌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年推盘开发商降价吆喝 业内称房价仍有下跌空间
2010年02月25日 14:0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5年来成交最惨淡的春节,开发商终于坐不住了,一改牛年疯狂楼市的牛劲,吆喝卖房重现市场,促销让利成为了开发商虎年推盘的第一招。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大部分楼盘的优惠都在3-7万之间,有楼盘甚至打出了15万的最高优惠。

  不过,对于开发商的打折行为,购房者却并不买账,不少购房者表示所谓的优惠在高房价面前仍如隔靴搔痒,因此将选择继续观望。

  【现场见闻】

  首付5成总价优惠15万

  “优惠?我们楼盘没有折扣的,房源很抢手,下一期售价会更高!”去年的疯狂楼市中,不少购房者都在开发商面前碰过这样的钉子,很多购房者甚至发出了“金牛年房产商牛,金子不如房子贵”的感叹。

  然而,在经历了5年来最惨淡的春节楼市之后,不少小中介率先倒下,而开发商业逐渐坐不住了,久违的打折立减也再次重现市场。“我们现在房源不多了要清盘,所以优惠幅度很大。”位于浦东的禹洲金桥国际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首付需要5成,但是优惠幅度可以达到15万。

  而去年曾经被购房者称为“最牛样板房”的绿地蔷薇九里也加入了打折的队伍,售楼处人员表示将推出一批特价房,优惠幅度每房都不同,但是基本的幅度在五六万左右。绿地启航社U世代总价优惠了4万元、公馆18(亚太广场二期)也有7万元的最高优惠等。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楼盘都采取下定就立减的优惠,让利幅度基本在3-5%之间,有些开发商甚至还附送一年车库使用权、一年物业费等优惠,以此来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折扣主力集中在去年涨幅较大的外环外楼盘。

  【购房者心声】

  小恩小惠属于隔靴搔痒

  对于开发商的让步吆喝,购房者却并不买账,不少购房者直接表示,比之去年楼市的疯狂狂涨幅,如今三四万的优惠实在是如同隔靴搔痒。对于购房者而言,单价的折扣才是真正“有诚意的优惠力度”。

  “有些优惠力度看上去超过10万了,但是首付比例却很高,虽然是小户型,但是首付要求5成的话,仍然需要马上拿出至少60-70万的现金。”网友“找房”告诉记者,对于真正刚需的购房者来说,在高首付面前,几万元的优惠实在是起不到什么作用。

  【业内分析】

  3月让利幅度或许将会增大

  对于近期楼盘的打折促销,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成交量一直没有起色,因此,开发商在目前这一阶段选择促销来回笼资金并不稀奇。同时,开发商此举也可以看做对于后面楼市走向的一次试探。

  “开发商所作出的打折让利,无非就是拉掉了去年超涨部分的一个角而已,从这个角度而言,所谓的优惠也就是一个噱头而已。”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2010年上海房价的走势目前定调仍过早,主要还是需要看三四月楼市的供需比。由于3月房展会召开在即,因此,届时一定会有大量的楼盘集中推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开发商拉开价格战也势必让房价有下降空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