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有理派VS楼市泡沫派 楼市提案多引发PK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有理派VS楼市泡沫派 楼市提案多引发PK赛
2010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很多人买不起房,就埋怨政府和开发商,是有些不对的。”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的一句话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各自拿出自己关于房价、楼市的提案PK,网友也在论坛开始热议。

  >>网友视点

  留香:茅永红的说法叫我无法理解,他知道一位普通工人一月的工资吗,攒一辈子都买不起房怎么办呢?

  天下:这个委员你想想,如果开发商买个地就盖房子,不搞圈地行为、不炒房,我们早就有房住了。

  大雨:中国人本来收入就比发达国家少,而房价的定位又那么高。这几年房地产投入不断加大,房子越来越多,然而房价一路飙升,这种现象合理吗?

  >>“房价有理”派

  房地产没多大泡沫

  政协委员、“全国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本身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来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因为现在中国住房改革发展的投入是很大的。”他说,发达国家的工资水平比我国高许多,他们一辈子也才能买得起一套房,我国许多年轻人一毕业就要买房的观念,应该改变。

  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我不认为现在房地产有多大的泡沫。泡沫不破就不叫泡沫,说房地产泡沫说了这么多年,到现在也没有破,说明需求很大。”目前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能够说明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

  >>“楼市泡沫”派

  央企应全面退出房地产业

  政协委员张泓铭:央企有雄厚资金实力的支撑,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了高房价的助推器,央企应全面退出房地产业。他说,作为中央国有企业,大都带有特殊的权利和责任,不是一个独立意义上的平等的市场主体。央企在经济领域内,主要应该从事同国家安全、重大资源自然垄断密切联系行业的经营,而非参与国内的行业竞争。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房价已严重脱离城市居民的实际购买力,房地产市场变成了投机的乐园。

  本报记者段九如 翟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