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抹黑”房地产商 广东记者表示“无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被指“抹黑”房地产商 广东记者表示“无语”
2010年03月0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9日电(肖静 王文佳)在近日政协工商联界别讨论会上,有与会委员称:“中国的房地产,媒体起了很不好的作用。现在媒体的主力记者几乎都是80后,他们正急需买房,写新闻都带有他们的主观性。”该委员认为,房地产商久负骂名,主要是源于媒体抹黑。

  据此,记者9日走访了广东多家媒体记者,他们对此均表示“无语”。在广州一家媒体做了5年房地产记者的王先生说:“房价是高就是高,这并不是我们制造出来,而是数据白纸黑字在那里。报道事实是记者的天职,抹黑房地产商对我们80后记者有什么好处呢?如果我们抹黑房地产商是为了让房价降下去,好让我们自己买得起房,那‘抹’了这么多年房价还是在涨,我们图个啥?”

  另一位刚开始从事新闻行业的应届毕业生王小姐说,“这真的让人很无语呢,媒体描述的是事实,至少是大部分的事实,媒体大部分代表的是百姓的心声,如果百姓认为房价不高,那媒体怎么会去乱说房价高。”

  “我不算是80后,但是我依然觉得房价高,如果房地产商觉得是80后在抹黑房价,那不如说整个媒体在抹黑他们,因为不只年轻记者要买房,年纪老的记者其儿孙也要买房,这样一来,不是整个媒体都应该去抹黑他们么?”某报社资深记者金先生如是说。

  广州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在广州来说,基本上不存在记者抹黑房地产商的情况,但是媒体对房地产情况的过度曝光确实会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一些困扰。”

  房地产业人士认为,房地产商有房地产商的立场,老百姓有老百姓的立场,而媒体有媒体的立场,每个群体都有自己的价值导向,不存在谁抹黑谁的问题。其实,房价问题的解决,最终仍然取决于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