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转商"三成房主有意向 中介日接咨询电话上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转商"三成房主有意向 中介日接咨询电话上百
2010年04月30日 17:0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建部加强经济适用房(简称“经适房”)管理的通知撩动了众房主的神经,记者昨天从链家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近几日,如何将经适房转成商品房的咨询电话激增。

  根据测算,市场上至少三成持有经适房的家庭有意向转为商品房。

  4月26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必须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并取得完全产权。

  据统计显示,从4月27日—4月29日,平均每个门店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电话咨询如何把经济适用房转化为商品房。据链家地产测算,市场上至少30%持有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有意向把自己的经济适用房转化为商品房。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介绍,经济适用房转化为商品房需要注意备齐证件和所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办理时需要带齐以下证件:买卖双方身份证、买方户口原件或买方暂住证原件(外地)、房产证;除此之外,根据实际情况不同,过户时还要缴纳综合地价款、房屋契税或营业税。(记者 张东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