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不买房”行动发起人道歉 称唯有顺势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年不买房”行动发起人道歉 称唯有顺势而为
2010年05月11日 09:2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因策划发起“三年不买房行动”成名的邹涛,在个人博客发表致歉信,向响应此活动的人道歉。邹涛称自己“无言以对,唯有祝福”,“在面对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也看不懂的中国房价时,我们唯有顺势而为”。

  此前,邹涛先后发起“不买房行动”和“万人住房团购活动”,在饱受争议的同时迅速成名。

  首次就“不买房行动”公开道歉

  邹涛告诉记者,这是自己首次针对“三年不买房运动”的一次公开道歉。

  博文中,邹涛“深深鞠躬”,向响应“3年不买房行动”的人道歉。邹涛认为,“中国的房价,已经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也看不懂了。中国楼市越来越像股市,房子已经变成一种投资品,只适合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我们唯有顺势而为。”

  他向一直关注自己的网友表示,今后他的精力会用于通过近年来对房地产市场一线的实地调研了解,将一个真实的房地产市场,通过文字在博客上公布,发出一个普通公民的真实呼声。

  记者发现,对于为什么道歉以及为什么选择在“不买房运动”结束一年后才道歉等主要内容,邹涛并未在博文中表述清楚。

  道歉被指是一次“赤裸裸的炒作”

  在深圳打拼了12年的湖南邵阳人邹涛,曾入伍当兵,退伍后他经商成功拥有百万资产。2006年4月26日,邹涛以个人名义在论坛发表了《深圳市民邹涛关于发起“不买房行动”致全社会的公开信》,“三年不买房运动”席卷全国。但“不买房行动”期限未到,2008年,邹涛再度重出江湖,先后在深圳、北京发起了“万人住房团购”行动。

  与此前的质疑相似,针对邹涛此次道歉,一些网友并不买账,甚至直言“事实证明,不要把自己当专家,更不要把自己当上帝”,并称邹的道歉是一次“赤裸裸的炒作”。

  面对记者采访,邹涛表示,道歉博文里的话是凭自己良心说出来的。对于目前楼市的调控政策,他觉得“太迟了”,感到很难过。因此,他向那些从2006年以来,坚持没有买房的人致敬;也是对自己倡导的这个活动的一次反思。

  邹涛否认自己是在炒作,认为网友发出这种声音很正常,但“炒作对我没有任何意义”,他会将网友的质疑作为一种鞭策。

  邹涛透露说,他以后将通过文章等形式,揭露购房中的黑幕,让老百姓不再困惑;“万人团购”也会长期进行下去,通过有效的手段,让老百姓用实惠的价格买到房子。 (周清树 耿红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