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可售房存量究竟有多少?相关部门称只能估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市可售房存量究竟有多少?相关部门称只能估计

2010年06月25日 13:24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新晚报刨根问底,目前真相已经大白,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信息处和商品房处承认:“哈尔滨可售房存量10万余套”这组数据严重失真。

  “哈尔滨可售房存量10万余套居全国前列”,随着哈尔滨市有关政府部门这组失真数据的出笼,其不良影响已传播全国。新浪、搜狐等全国网站纷纷加以评论,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数据周报将其作为“可靠数据”登记在案,连哈市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的一位资深房地产专家也为此忧心忡忡。

  新浪网以“开发过剩,冰城地产潜在的危机”为题,对哈市提出了批评。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数据周报向全国连续发布来自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失真数据。哈市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的资深房地产专家周广宁评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新闻。闲置10万套房屋对哈尔滨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如果此新闻属实,说明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严重失衡,供给大大超过需求。

  哈市可售房存量究竟有多少?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商品房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处“心里一直也没数”,只能“大约摸估计”实际可售房存量仅为向全国公布数字的40%,或者更少。记者追问:为何明知这组数据严重失真,还要对外公开发布?这位工作人员回答:“上一家开发公司去要准确数据太麻烦!”(作者 张非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