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土地成交继续放量 杭州现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月土地成交继续放量 杭州现新“地王”
2009年05月15日 0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今年3月大量推地的影响,4月土地成交面积增加明显,地价水平与去年相比虽仍有下降,但已经比3月出现回升。

  中原地产土地监测系统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沈阳、长春、南京和杭州等12个城市的检测数据显示,4月共成交土地956公顷,高于去年均值15%。同时,溢价成交现象较3月明显增多,杭州还出现今年的新“地王”。

  监测报告称,出现上述状况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近期住宅销售火爆,发展商资金回笼迅速,购地资金充裕;二是政府加大推地力度,推出地块底价较低。

  其中,北京居住用地成交17公顷,尽管略低于3月,但供应多达82公顷,为5月新一轮的成交打下基础。而上海居住用地成交50公顷,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

  另外,广州在4月推出一块居住用地,打破连续4个月居住用地的“零供应”;深圳推出3幅居住用地,其中两幅于4月29日溢价50%出让。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宋莉表示,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复苏快,开发商信心也更足,这是居住用地成交量大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4月溢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且部分地块的溢价幅度超过50%。宋莉表示,出现溢价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参与竞拍的开发商数量正在增多。

  4月30日,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的商办用地经过46轮报价,最终以7亿元成交,溢价127%,折合成楼面地价为46284元/平方米,成为今年的新“地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大型房企的住宅销售状况明显好于与中小企业,资金流较为充裕;同时,由于政府供地价格较低,大型房企多趁此机会大量拿地。

  此外,记者获悉,5月13日,绿地集团以12亿元的底价竞得上海徐汇区斜土街道107街坊 (船厂路地块),合楼板价约为每平方米1.2万元。这是上海今年以来位置最好的出让地块之一,也是今年以来上海出让的最贵的地块。

  上述地块土地总面积4.14公顷,出让面积3.3公顷。据介绍,该地块将建成一个多功能综合商业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