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天交易10块地 地产商拿地不再“疯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两天交易10块地 地产商拿地不再“疯狂”
2009年06月26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行,开发商还没失去理智。”今天上午,在大兴黄村22号地二期竞拍结束后,从昨天下午就一直在市国土局“现场观战”的方先生对记者说。截止到今天上午,6场“争地大战”轮番登场,参与开发商、参观人数都创了今年的历史新高,6块地的最终成交价也都不低,但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夺地大战,热度够高,但还在理性范围内,特别是一些地产大鳄。

  两天交易10块地

  今天上午先后竞拍的是大兴黄村23号地、大兴黄村22号地二期,其中大兴黄村22号地二期地块大一些,受关注程度较高,共有9家开发商参与竞价,包括昨天曾经现身的金隅嘉业、万科旗下的华雨鸿以及北辰地产等知名开发商,但均没支持到最后,最终被春光和西澳竞价联合体竞得。

  包括今天上午竞拍的大兴两块地,加上昨天下午竞拍的昌平新城东沙河西岸居住项目、平谷王辛庄镇居住项目、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项目、通州永顺镇杨庄路住宅项目4块地,以及昨天通过其他方式成交的大兴康庄限价房三期等3块地,今天下午将竞拍的奥运森林公园边水源九厂东侧居住地块,昨天和今天,本市共交易10块地,短时间如此密集的土地交易在以往是少有的。

  祈连地产125轮竞价成“夺地黑马”

  不包括今天下午的奥运森林公园边水源九厂东侧居住地块,通过拍卖成交的6块地中,通州九棵树住宅用地因为规模相对大,区域配套较好,而成为本轮土地“大战”中竞价最激烈的地块,13家开发商参与了此地块的竞价,其中包括万科旗下的华雨鸿、华远、首创、金地、富力、上海绿地、华业等知名开发商,但经过125轮激烈竞价,最后由“黑马”北京祈连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7.4亿元的价格斩获,同时,该公司还竞得了通州永顺镇地块。据了解,该公司为华美地产旗下子公司。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在通州还有土地储备,此轮高调拿地,肯定有“全盘”打算。

  对于每平方米约6300元的楼面价,拿着12号参与该地块竞价的华业地产总经理陈云峰认为有些高:“我的心理价位是50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即13亿元左右的成交价。”目前,该区域在售住宅项目天时名苑,均价每平方米9000元,二手房成交价为8000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祈连地产需卖到每平方米1.1万元才能赚钱。

  大鳄未现“疯狂”举动

  相对于祈连地产、春光和西澳联合体,昨天参与九棵树地价竞价的万科、华远、首创、金地、富力,以及今天参与大兴黄村22号地二期地块竞价的金隅嘉业、北辰地产等地产大鳄则相对低调。其中,不少公司甚至在竞价过程中没举牌,连前不久以10.22亿元“豪夺广渠门10号地”的北京富力地产老总张辉,在昨天的竞价中,也仅仅是象征性地举了几次牌,就不再继续追了。

  截止到今天上午,在已经结束的6轮“争地之战”中,只有金隅嘉业一家比较大的开发商竞得土地。昨天下午,金隅嘉业竞得了昌平新城东沙河西岸居住项目。在拿到该地块后,代表金隅嘉业举牌竞价的何弢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拿地也很谨慎,主要原则是‘算得过来账’,以刚刚拿到的昌平地块为例,3.04亿元的最终价虽然比14676.65万元起始价翻了一番,但楼面价只有4300元/平方米,且容积率只有1.2,目前周边的高端产品金隅万科城均价每平方米9000元,而该项目定位为低密度高端产品,价格应该还能再高一些,所以这个地价是在我们的预期范围的。”

  对于地产大鳄本轮拿地的集体低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通胀、滞胀预期并存的经济形势下,开发商拿地一定会小心,除非有带动股价、拟上市,以及地块周边还有大量土地储备、高价拿地托市等其他因素考虑,开发商是不会再像去年那样‘盲目疯狂’,但像广渠门15号地、CBD中服地块等位置较好的地块可能例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