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半年增加供地抑楼价 监控开发周期防囤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下半年增加供地抑楼价 监控开发周期防囤地
2009年07月14日 09: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下半年,本市经营性用地供应量将达到1000公顷。国土资源部昨天召开“当前土地市场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市国土局研究室主任靳京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市已出让经营性用地730公顷,为了防止形成土地恐慌,下半年将加大土地供应。

  记者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北京“地王”频现,广渠门外10号地、15号地都成为媒体追捧的“天价”地块,全国的地价也在不断攀升。对此,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这几块“地王”有其特殊性,由于这些地块区位具备一定的稀缺性,且目前一些企业资金充足,这些地块供应相对集中,形成了一段时期的土地热,并不具有普遍性。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开发商恐慌性拿地,而导致“地王”频现,北京市已经采取了“多储快供”等应对措施。其中今年本市将投入1000亿元用于土地储备,加大土地供应,预计下半年将供应经营性用地1000公顷,并根据储备情况和需求情况,安排供应节奏。

  在昨天的会议上,有专家表示,政府应加大后期监控,以防止开发商囤地,坐等地价升值。对其开发周期和规划内容进行监控,防止地价催涨房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