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开发商不理性抢地 京千顷住宅用地下半年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防开发商不理性抢地 京千顷住宅用地下半年上市
2009年07月14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本市已出让包括住宅、商服用地在内的经营性用地730公顷,为了防止开发商不理性抢地,下半年北京将加大土地供应力度,预计供应量将达到1000公顷。”昨天,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当前土地市场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上,市国土局研究室主任靳京表示,近两月来出现的热点地块天价成交只是个别现象,下半年新地块上市会更加频繁。

  本市2009年供地计划显示,今年土地供应总量在5700公顷左右,其中包括:基础设施用地2800公顷;工业仓储用地800公顷;其他产业用地200公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行政办公用地400公顷;住宅用地1300公顷,其中包括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类用地200公顷,限价房及政策性租赁房用地40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700公顷;商服用地200公顷。

  据靳京介绍,在上半年推出的730公顷经营性用地中,含住宅用地51宗、共511公顷,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三倍;商服用地31宗、共219公顷。由于219公顷的商服用地供应面积已经超过“全年200公顷”的供应指标,因此,1000公顷经营性用地中将以住宅用地为主,包括普通商品房和政策性住房项目。这样一来,2009年全年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很可能会突破1300公顷的指标。

  纵观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一季度土地市场交易低迷,进入二季度后却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开发商拿地热潮,并从5月底开始接连出现了广渠门外10号地、广渠路15号地这样的天价地。对于近期土地成交价高涨的现象,国土部门认为,这体现了这些地块区位的稀缺性,目前一些开发商资金充足,这些地块供应相对集中,导致市场上上演高价拿地的一幕,但这只是个别现象。

  “为了保证住宅用地的充足供应,北京将采用‘多储、快供’的供地策略。”靳京解释,今年本市计划投入1000亿元用于大量储备土地,并根据储备和需求情况,主动调整供地节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