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征地补偿标准今后有望适当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征地补偿标准今后有望适当提高
2009年08月12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行土地征收补偿办法不能反映土地市场真实价格,在实际征地中,补偿标准不一,随意性大,一些人趁机漫天要价,甚至突击抢建抢种。

  今后将逐步实现:征地拆迁补偿由政府定价向市场评估定价转变,征地拆迁行为由政府直接干预向企业和中介机构依法服务转变。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向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土地管理法》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时表示,今后要适当提高征地拆迁补偿标准,逐步实现征地拆迁补偿由政府定价向市场评估定价转变,征地拆迁行为由政府直接干预向企业和中介机构依法服务转变。

  据介绍,广州市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之间矛盾仍较突出,2008年至2020年全市可新增建设用地仅172平方公里,年均13.2平方公里,仅为1996年至2007年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仁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