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热点城市全部溢价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份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热点城市全部溢价成交
2009年09月18日 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份,全国土地市场继续升温,呈现出供销两旺的态势。据中原土地监测系统数据显示,8月居住用地供应量较前12月均值增加68%,成交面积较7月明显上升,较前12月均值增加146%,同时,地价维持高位,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等热点城市居住用地全部溢价成交。

  由于住宅市场供需矛盾的加剧,各地政府纷纷加推居住用地。8月居住用地供应量较前12月均值增加68%。一线城市中,京沪推地积极,二线城市整体推地力度较年初略有增加。其中8月份北京推出居住用地73公顷,比前12月均值增加35%。上海推出居住用地159公顷,比前12个月的均值高出335%。

  供应量大幅提升的同时,成交量也显著增加。8月份,12个被监测城市共成交土地1555公顷(231幅),高于前12月均值67%,其中居住用地成交758公顷(69幅),高于前12月均值146%。

  供销两旺导致土地溢价成交明显。8月份,65%的居住用地溢价成交,底价成交率仅为35%,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等热点城市居住用地全部溢价成交。高溢价率推高了地价。8月12个被监测城市土地楼面地价为2157元/平方米,高于前12月均值19%,其中居住用地2045元/平方米,高于前12月均值5%,居住用地价格维持高位。

  针对目前土地市场地王频出,大量土地闲置的情况,8月23日,国土资源部表示,在确保拉动内需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的情况下,下半年要加强土地的批后监管,防止趁机搭车圈地,重点查看用地比率、是否存在囤而未建等违规现象。这预示着下半年各地政府土地清查力度可能加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