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长沙土地成交量创年度新高 10月为最后一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长沙土地成交量创年度新高 10月为最后一批
2009年09月18日 16:2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长沙市新房成交量下滑的同时,一直不温不火的土地市场却悄然创下了本年度成交量最高的新纪录。8月长沙共成交地块6宗,成交面积达502639.39平米,为全年最高,而就在7月,全市仅成交地块2宗,面积仅为7448.84平米。

  接下来的10月份,将是本年度长沙市国土部门按计划批次供地的最后一批,人们关注已久的湘江两岸滨江地段的部分地块将有望亮相,这迟迟亮相的热门地块,也将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最值得期待的“大生意”。

  成交地块主要是住宅和商业

  8月成交地块6宗,其中,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各1宗、望城县3宗;从成交地块规模来看,整体规模小;成交量最多的是望城县,成交420760.6平米,占总成交量的83.7%。

  “本月成交地块主要是住宅和商业,新项目的不断扩建在一定程度上将加大房地产市场商品房的竞争压力。”恒嘉地产市场部总监周健分析。

  “虽然8月份的交易明显回升,但全年土地市场起伏不定,1-4月份较平稳,4-8月份则忽高忽低,说明虽然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但是,开发商拿地依然表现比较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也说明,部分开发商对未来的市场走向还是信心不足。”周健认为,接下来,随开发商的进一步解套和市场供应的亮点出现,长沙应该会迎来土地成交量的继续升高。

  土地供求关系将趋于合理

  8月份,长沙土地市场挂出土地13宗,总量为296562.76平米,规模较小,都在10万平米以下。“从规划用途来看,八月挂出的土地主要用于工业用地,住宅和商业规划用地较少,这对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和理性竞争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周建说。

  从今年开始,国土部门开始有意识地进行了供地计划调整严控供地总量,投放到商品住宅建设的土地将会越来越少。这对于长沙存量土地的消化和存量房的消化应该会产生正面的作用,长远来看,通过调整土地供应量,形成更合理的土地供求关系,将有利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

  [相关链接]

  滨江热门地块将十月挂牌

  根据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增量总量的思路,长沙今年实行按批次供地,根据今年的供地计划,10月份将会挂牌今年最后一批次的土地。

  “根据相关的审批进程来看,10月份第4批次土地供应中,天心区南湖片区和河西滨江新城的部分地块都有可能会挂牌上市。”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总经济师张君来透露。

  南湖片区和河西滨江新城都是近年长沙市城市拆迁改造的重点区域。根据目前的规划,岳麓滨江新城的建设初步定位为集观光休闲、商业贸易、商务楼宇、金融证券、酒店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核心区。

  “滨江地块的推出,会成为土地市场的热点,但是热点地块的成交却不一定会拉动土地市场的全面回升。”周健认为,虽然8月土地市场终于在商品房市场持续向好后迎来了难得的回升,但土地交易市场仍然处于不稳定状态,全面复苏也许并不会来得这么快。(刘渝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