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近百亿 上海"勾地"首单或成全国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估价近百亿 上海"勾地"首单或成全国新"地王"
2009年11月17日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上海版“勾地制”试点的第一幅土地,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8-1商业商务用地或将成为全国新“地王”。

  昨天,该地块举行正式的公开推介,黄浦区有关人士透露,该地块估值达9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如果真有企业成功将其“勾”出,业内预计最终成交价会超过1997年湖南长沙92亿元天价拍出的新河三角洲地块。

  据了解,北面是老外滩、东面是中山东二路沿黄浦江地带的8-1地块总用地面积5.7公顷,其中北端1.2公顷土地规划为公共绿地,地下为外滩公共交通枢纽;其余4.5公顷规划为商业、金融、办公、文化综合用地,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限高180米。即便仅以90亿元的底价计算,该地块的地上楼板价就达3.33万元/平方米。

  8-1地块的出让“预申请”公告已于9月底发布,由于身价不菲,前来咨询的开发商并不算很多,但都具备相当资金实力。据悉,开发商包括香港的和记黄埔、新鸿基地产,上海的绿地、复地,新加坡的仁恒置地等20余家。

  按照该地块的“勾地”规则,最起码要有3家提出有效申请,才能把地“勾”出。本月20至27日则是接受预申请的时间,12月将进一步发布正式的土地出让公告,出让结果则要等到明年1月才会揭晓。

  此外,8-1地块目前已是净地,开工时间被要求控制在2010年11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期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