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市场首次转让一级土地 满洲里推介储备土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产权市场首次转让一级土地 满洲里推介储备土地
2009年12月03日 13: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举行了一场项目发布及对接洽谈会。尽管是第5个出场,但满洲里市土地收购储备整理中心主任郭志隆还是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11月19日,北交所与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土地储备登记中心正式签署满洲里储备土地出让项目合作协议。昨日则是该市就储备土地首次公开推介,首期项目为1600亩商住用地。

  记者在现场拿到了一份 《满洲里市交易出让土地简介》,据该资料显示,签约的首期交易土地面积1596.4亩,位于满洲里市繁华区北侧。

  据郭志隆介绍,该土地使用性质为居住兼容商业,土地容积率在1.8~2.4之间,绿地率大于25%。“我们规划发展方向为对外贸易服务、物资仓储、对外建材、家居材料的批发组装,教育配套服务设施和居民住宅建设。”

  该地主体被分为十个地块,“除去地块九、十有少量拆迁外,其他均为净交易出让。”郭志隆表示,根据投资的需要和评估,可以进行分割,也可以进行整体使用。

  据记者了解,根据内蒙古政府的设想,这次满洲里与北交所合作出让用地,是将内蒙古一级土地出让作为试验,若成功,内蒙古将还有其他地市跟进。由于目前土地一级市场基本掌握在各地土地管理部门手中,产权市场虽然可以处理国有资产,但并没有与前者实现对接。

  北交所董事长熊焰此前也公开表示,北交所希望能将此次一级土地出让的模式复制到包括林权、矿权、国有土地等在内的其他国有资产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