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成效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成效明显
2009年12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是土地供应和利用情况的重要监测监管平台,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对此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直接从监测监管系统提取土地供应数据用于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将系统运行作为首要工作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实现了第三季度直接提取数据用于形势分析的目标,建立了土地供应、土地市场运行情况的快速反应机制。除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其他省(区、市)2009年土地供应数据基本做到了应录尽录,第三季度已经实现纸质报表和系统数据的并轨,可直接提取数据用于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可实现对全国、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土地供应的总量、来源、结构、布局、交易方式、交易价格等进行实时监测分析。

  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获取土地供应计划、土地出让公告、土地供应结果等相关信息,再通过中国土地市场网对社会公开。据悉,监测监管系统运行后,日均信息上传、审核量达300余条。截至9月23日,各地共上传监测监管系统数据70.5万余条,其中土地供应合同27.6万条。

  提高了应对热点问题的能力。通过合同网上填报,能够掌握所有项目包括地王的开竣工时间、出让金缴纳方式和土地使用条件等信息,有利于监督其开发利用情况;通过公开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预申请公告,能够稳定市场预期;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过程中,重点对土地实际交易价格等进行跟踪分析,厘清了地价的变化规律,提高了分析报告的针对性。 (记者 程秀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