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部分区域明年试点宅基地确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部分区域明年试点宅基地确权
2009年12月11日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农村宅基地确权试点登记、发证有了时间表。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维昨天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根据安排,北京已经制定了宅基地确权政策,并将在明年选取部分试点区域,展开实质推进。

  国土资源部去年发文要求各地在2009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市国土局在实地调研后认为,北京宅基地的使用现状比较复杂。为了给宅基地确权铺路,市相关部门出台了《北京市土地总登记发证的实施细则(试行)》,今年5月,市国土局还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了《北京市农村土地权属确定若干规定》。国土局表示,明年修改完善宅基地确权发证相关政策,力争在2011年完成全市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

  相关链接

  今年“高价地”成因有三

  今年二季度以来,不但房价高涨,连土地市场的地价,较2007年楼市最为火爆时也有较大程度的提高。“高地价是一个现实,但成因却是综合性的。”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说,高价地一方面是土地稀缺性决定的;另一方面,则是整个北京各地区产业结构的提升、产业规划的改变,使得个别区域土地升值;第三方面在于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迅速,大兴线、房山线、亦庄线等轨道交通的通车,可以大大节省远郊区县居民的出行时间,使市民出行成本降低的同时,抬高了周边房价。 (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