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年首批80公顷住宅地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年首批80公顷住宅地上市
2010年01月13日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至少2500公顷住宅供地任务公布后,本市2010年首批住宅用地昨天上市。记者从市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包括朝阳区常营三期商品房用地、房山区长阳镇居住商业项目、通州半壁店居住区在内的9块土地发布出让公告。这9块经营性用地中,居住地块占据4席,土地面积超过80公顷,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业内人士预计,除密云地块外,上述三块住宅用地由于位置优越,很可能会在春节后的成交期内掀起高潮。

  昨天出让的地块中,朝阳区常营三期商品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46.29万平方米。从位置看,该地块紧邻在建的常营限价房,横跨地铁6号线:东至规划辛庄路,南至规划常营中街,西至规划建材院中路,北至朝阳北路。公告显示,该地块将采用不设评标委员的“价高者得”招标方式出让,投标时间为2月24日,投标截止后当即开标。这种被市国土局称为“可控地价”的创新模式究竟效果如何,届时可见分晓。

  房山区长阳镇居住、商业项目和通州半壁店旧村改造居住及配套项目两地块体量很大。房山长阳地块规划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不同于常营地块的是,该地块采用挂牌出让方式,起始价9.26亿元,挂牌出让竞价的起始时间为2月5日,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2月24日;通州半壁店居住项目规划建筑面积为26.5万平方米,也以挂牌方式出让,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11亿元,具体位置东至半壁店大街,西至朝阳区界及半壁店村三栋村民自住楼,南至怡乐南街,北至北京探矿机械厂。

  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全年的土地交易情况分析,住宅建设规模较大、轨道交通沿线的新兴居住区地块比较受开发企业青睐。

  而在去年底举行的北京市2010年土地储备开发和土地市场供应情况通报会上,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介绍,本市预计在2010年年底前完成4500公顷可上市住宅用地的土地储备,相当于本市近3年来的实际供地量。新增项目将向南城、新城、轨道交通沿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倾斜。 (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