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全国开发商拥300万亩土地 够2-3年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全国开发商拥300万亩土地 够2-3年开发
2010年01月1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截止2009年底,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拥有近300万亩土地,保证未来两、三年房地产开发用地没有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邹再华、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贠小苏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做好土地的有效供应,在实际工作中主要涉及的是两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方面是按照住房为主的房地产业建设用地的实际需求,确保土地供应。另一方面是在已供应的土地上,要促进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及时能够开发建设,形成有效的房屋供应。

  贠小苏说,在土地供应上,截止2009年底,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手中已经拥有近300万亩的土地,可以说已供土地保证今后两、三年房地产开发用地是没有问题的。另一方面,全国各级土地储备中心截止到去年底,储备土地22万公顷以上,增加房地产供地和实施房地产用地调控应该说也完全是有保障的。

  贠小苏表示,对于已供土地,今年国土部将采取进一步严格规范合同签订的内容等措施,加强对土地开发利用的监管,特别是对土地出让金的收缴,对土地开竣工时间的限定,对闲置土地的查处和监管等各种措施,有效促进已供土地及时按规定开发,以保证已供土地及时建成各类住房,确保人民群众居住需要。另外,在采取措施促进土地合理及时开发利用的同时,还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严格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囤积土地、倒卖土地等行为。(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